5歲童送醫竟「沒有床位」不治亡 家屬揭心碎48小時…遭醫護嗆:還想怎樣?

5歲男童疑似因醫療疏失而不治身亡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5歲男童疑似因醫療疏失而不治身亡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圖文/CTWANT

英國一名5歲男童先前因病被送進羅瑟勒姆醫院(Rotherham General Hospital)救治,未料原本只是喉嚨痛的病症,竟會演變成肺部感染、心臟多次驟停與多重器官衰竭,最後不幸離世。男童的叔叔指控醫療體系要為此付最大責任,因為院方當時竟告訴他們「沒有病床、沒有足夠的醫生」可以救治病患。

據《鏡報》報導,5歲男童納希爾(Yusuf Mahmud Nazir)11月13日因抱怨喉嚨痛被父母帶去就醫並收到抗生素藥物,未料隔天病況急轉直下,父母見狀立刻開車送他到急診室。然而,納希爾的父母雖聽到醫師說:「這是我看過最嚴重的扁桃腺發炎」,之後卻在醫院空等了數小時,只能無奈帶孩子回家。

返家後的納西爾惡化到呼吸困難、難以吞嚥,這次家人雖改叫救護車,卻沒如願送到兒童醫院治療,且收治的羅瑟勒姆醫院當時竟「只有一個醫師在場」。納西爾的叔叔透露,當時他們不斷祈求院方治療,但一直得到「我們只有一個醫生、我們沒有床位了,你要我們怎麼樣」的回答,醫護人員甚至告訴他們:「別對我們,要對上頭的大人物投訴,是這些人只給我們一個醫生!」

納西爾的叔叔表示,孩子很快就不治身亡,而他們公開此事是希望能挽救下一個孩子的生命,「只要少一個經歷我們正在體會的家庭,對我來說就足夠了」。事後,Rotherham NHS Foundation Trus也強調會徹查此事並給予納西爾家人需要的幫助。

延伸閱讀
網路嗆人「靠女人養」17歲少年遭強押上車 警靠定位救援
艾莉絲搭機14hr回台「哭到無法呼吸」 見不到最後一面:一輩子遺憾
酒吧舉辦聖誕派對 新手媽想帶5月大嫩嬰參加「遭拒竟爆粗口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