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達世界盃小組賽難分勝負?積分若相同 則「4個方法」判斷排名

▲▼南韓24日在世足賽以0比0踢平烏拉圭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24日在世足賽以0比0踢平烏拉圭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2022年卡達世界盃如火如荼進行,隨著比賽進行一段時間,32個參賽隊伍將會在A至H等8個小組中陸續分出名次,在8個小組中,每個小組內積分最多的前2隊晉級淘汰賽,合計共16個隊伍晉級為16強。

不過比到最後,仍難免出現雙方積分持平、無法判斷在小組內排行的情況,根據國際足總(FIFA)的規定,為此將會有至少4種方式區分勝負,決定排行更為靠前的隊伍,例如小組賽中積分高者、淨勝球數高者(進球數減去失球數)、總進球數較高者,相互交手戰績、淨勝球數、進球數,或以獲得紅黃卡較少者等方式判定勝負。

世足積分採3分制,勝一場積3分、平一場積1分、負一場積0分,至於所謂公平競賽積分是指1張黃牌扣1分、間接紅牌(2張黃牌)出場扣3分、直接紅牌出場扣4分、黃牌後再拿紅牌出場扣5分。

小組內積分最高的球隊,將毫無懸念成為小組排行第1。不過若積分相同,則將對比淨勝球數,較高者排名靠前;若淨勝球數持平,則將對比總進球數,較高者則排行靠前。

若上述情況仍無法分出勝負,則會依相應小組各隊的勝負關係做評斷,且將進行公平競賽積分,獲得黃紅卡次數較少者能成為獲勝優勢,若以上發法仍無法區分高下,則國際足總將以抽籤的形式決定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