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熊20年↑!日75歲老翁遭「寵物」攻擊慘死 獵友急開槍射殺

▲黑熊 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▲老翁被自己飼養的熊隻攻擊,傷重不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長野縣28日上午發生一起熊隻攻擊人類事件,並釀成1人死亡。事後,攻擊人的熊隻遭到當地獵友會人士槍殺。警方表示,死者就是熊隻的飼主,而他本人已經養熊超過20年,同時也取得合法的飼養許可,目前警方已經投入調查,以釐清確切的事發原因。

根據《長野放送》報導,長野縣松本市一名75歲的老翁28日上午9時左右遭到自己飼養的熊隻攻擊,當時他的家人隨即通報警察與消防人員。救護人員趕往現場後,也立刻將傷重的老翁送往醫院搶救,然而最後仍回天乏術。

熊隻攻擊老翁後,不斷在倒臥在地的老翁身旁徘徊,而當地獵友會人士則隨即拿出獵槍將熊擊斃。據警方表示,男子飼養熊隻的經歷已經超過20年。由於熊被日本政府指定為「特定動物」,屬於有可能攻擊人類的危險動物,因此民眾如果要飼養,必須取得地方政府的許可證。

松本市保健所指出,男子的確持有許可證,且5月才剛接受政府的複查,並沒有出現任何問題,而當時相關人員也特別檢查了他飼養熊隻的籠子,包含門鎖在內都沒有異常。

警方目前已經投入調查,並試圖盡快釐清意外發生的原因與事發經過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