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3歲童遭虐重度昏迷!藤條抽打「全身瘀青」...醫護痛心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驚傳虐童案,1名3歲男童昨天下午疑似遭到藤條虐打後昏迷,全身上下瘀青,送進醫院,至今仍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拔河,家屬沒一個人到院關心,醫師痛心的說「全身上下沒有一處完整皮膚」,被虐男童的生母及同居人警方已通知到案,移送彰化地檢署複訊中。

▲彰化虐童案,社會處介入調查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虐童案,社會處介入調查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這起案件發生在昨日下午2時30分許,小男童全身瘀青意識陷入昏迷,由生母送到卓醫院,據生母說,男童疑似被同居人(男生打),上午還有意識,到了下午發現沒意識,院方緊急通報119,由轉送彰基兒童醫院急救。

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張尚文指出,小男童被送到醫院時,「全身上下沒有一處完整皮膚」昏迷指數僅3,有腦出血狀況,瞳孔呈現放大,經檢視,其全身大大小小上下非常多的瘀青、瘀血狀的傷口,且在小腿、大腿、臀部及背部也有都疑似藤條抽打的瘀青傷痕。

張尚文表示,昨腦部手術後,腦壓已有回復正常,但今天腦壓又有偏高的狀況,目前先用藥物治療,而小男童全身瘀血的狀況可能引發橫紋肌溶解症,有可能造成腎衰竭,目前由小兒科加護病房積極搶救中,小男童的狀態仍在很危險的狀況,但生命跡象還算穩定。

據悉,這起虐童案彰化縣社會處及社工已介入處理,經深入追查,男童生母離異,生父因家暴被當地縣市政府列管,男童與生母跟著同居男友在11月初搬到彰化來,工作不穩定,至於為何會對小孩施虐,目前檢警仍在了解中。

彰化縣政府表示,社會處將依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」第112條規定,以主管機關的名義對行為人提出「獨立告訴」,以保障兒少的司法權益,表達對暴力行為的嚴重譴責。

經查該案11月27日晚間接獲醫院通報隨即指派社工員到醫院關心,經瞭解兒少家庭原居住處所及戶籍地於他縣市,近期因故遷移至本縣友人家,經本縣醫院通報後,社會處積極瞭解並通報他縣市啟動兒少保護作業。

兒少送醫後經救治後,目前雖有生命跡象,基於保護兒童之立場,本府已啟動兒少緊急安置作業,並與他縣市政府社會處保持密切聯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