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清大學生白紙寫「一串方程式」抗議! 背後含意全場大讚

▲▼▲北京清華大學學生用一串方程式抗議。(圖/翻攝自推@nathanlawkc)

▲北京清華大學學生用一串方程式抗議。(圖/翻攝自推@nathanlawkc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新疆烏魯木齊重大火災事故在大陸引爆公憤,民眾宣洩鐵腕清零下長期積壓的不滿,抗議風潮迅速蔓延全國。北京清華大學也爆發數百名學生集會抗議,並喊出「民主法治,表達自由」的口號。許多學生高舉白紙,其中有幾名學生舉著「一串方程式」,其背後意義也曝光。

根據推特流傳的照片顯示,3名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高舉白紙,上面印著一串方程式讓人看得一頭霧水。

對此,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活動人士、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推特發文解釋,因為發明該程式者的名字是弗里德曼(friedmann),諧音類似freeman(自由人),所以學生採取該方式來表達訴求。羅冠聰也稱讚這些站出來抗議的學生們,「這是一種富有創意的表達方式,非常有智慧。」

同時公佈的一份群聊內容顯示,有網友解答,這是「宇宙學的方程」。一名網友說,「好像是宇宙學的弗里德曼方程,k<0代表開放宇宙」。其他網友看後直呼「好傢伙」,讚歎不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