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長點名「寶和會養在蔡英文後的人」 陳明文喊冤:對我公平嗎?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館長惡名昭彰)

▲「館長」陳之漢選後開直播。(資料照/翻攝自YouTube/館長惡名昭彰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,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選後開直播批評,民進黨後面就是黑道,並點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答應修法沒後續,影射其與寶和會的關係。對此,陳明文28日晚間受訪喊冤說,他早就提出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、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》修正草案,還親自拜託召委、黨團,但立法院是共識決,「我23歲就從政,我沒混太保也沒混黑道,要我背負寶和會開槍打你的事情,這樣對我公平嗎?」

陳之漢在直播時點名「英系立委陳明文先生」說,「答應我2條法案,已經1年了,各位還要這樣的立委嗎?只會譁眾取寵,他答應我們人民和館長,要將槍枝、要將黑道組織條例重新修法」,結果從去年冬天到現在都沒有後續,「這就是蔡英文後面的幕僚群之一,這就是寶和會在養蔡英文後面的人,黑社會、台灣的黑幫可以命令蔡英文後面的人幫他抓誰、幫他辦誰。」

▲▼立法委員陳明文 民進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陳明文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之漢2020年8月遭人連開3槍,檢方事後查出,有人以高額買兇金委請竹聯幫寶和會計畫殺害館長,兇嫌劉丞浩、施俊吉後分別被判16年及18年半,不過陳之漢的委任律師、前立委黃國昌當庭揭露,陳明文辦公室曾協助幫派成員辦理特別接見槍手,陳明文則在去年12月提告黃國昌,強調「與犯罪分子完全沒有任何關係與勾結」。

對於陳之漢近日再度開直播嗆聲一事,陳明文晚間受訪回應,他真的很無奈、很無辜,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、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》修正草案他都已經提了,就在委員會裡,但立法院的生態是共識決,若召委不排案「一點辦法都沒有」,為此他多次拜託召委、黨團,也多次向陳之漢說明自己有提案。

至於陳之漢再度影射陳明文與寶和會的關係,陳明文說,他從來沒有幫寶和會成員辦理過「特別接見」,而是協助辦理「增加接見」,後者是立委常見的選民服務,辦公室受託時根本也不認識這位選民,「這個人我根本不認識,怎麼會說我跟寶和會很熟?我真的也不知道怎麼辦,我23歲就從政,沒混太保也沒混過黑道,要我背負寶和會開槍打你的事情,這樣對我公平嗎?」

陳明文無奈地說,他已經幫陳之漢提案了,也親自澄清,但陳之漢還是一直罵自己,立法院有多少法案都在塞車,需要朝野黨團一起協商,怎麼會是他一個人就可以推動修法?何況自己還因此被網路霸凌,「我什麼時候得罪你館長?你告訴我吧?你被人家打我也有惻隱之心啊。」

根據立法院會議紀錄,陳明文早在去年5月就提出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部分》條文修正草案,以及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》第二條及第三條條文修正草案,分別交由內政委員會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