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當選!他驚挖4任市長學歷 「北市第一次」脫離台大統治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2022大選一夕綠地變藍天,國民黨蔣萬安以57萬5590票、支持率42.29%勇奪台北市長大位。一名網友也翻出4任市長都是台大畢業,而蔣萬安將在12月25日上任,讓原PO笑虧「台北市終於脫離台大統治了!」

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宣布當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「準市長」蔣萬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「台北市終於脫離台大統治了」為標題驚呼,自1994年直轄市民選以來,4任台市市長學歷都是台大畢業,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陳水扁 台大法律系
►馬英九 台大法律系
►郝龍斌 台大農化系
►柯文哲 台大醫學系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柯文哲卸任後,將重回台大醫院報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而蔣萬安接棒台北市長寶座剩不到1個月,也就是在聖誕節12月25日就職。原PO發現表示,蔣萬安是政大法律/外交系雙學士,等於北市將首次脫離台大菁英分子的治理,文末接著強調「純發現好玩,沒有要戰校」的意思。

文章引發網友討論,「我們政大也很了不起」、「下次換私立大學」、「台大有什麼了不起?血統最大,長得帥就有票」、「我們東海法律也不會輸」。

▲前總統陳水扁主持《國務機要費案國際記者會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陳水扁1994年當選北市市長,當年得到61萬5090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馬英九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馬英九於1998年與2002年連任北市市長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席悠遊20「加植你的美好生活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郝龍斌於2006與2010年職掌台北市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