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前槍擊要犯」高票連任桃園市議員!曾被判無期 黑歷史震撼曝光

▲桃園市議員段樹文今年6月間遞補市議員,接任前議員劉茂群警政、衛生審查會召集人遺缺,但他已向無黨聯盟總召李家興表達辭意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議員段樹文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隨著選舉落幕,除了民進黨大敗抓戰犯,一些有前科背景的當選人,也成了民眾議論話題。其中,以無黨籍之姿、高票連任桃園市議員的段樹文,曾是台灣前十大槍擊要犯,涉及多起殺人、組織犯罪等案件,歷經兩次減刑假釋,他逐步淡出江湖,並返鄉投身公益與宗教事業。

段樹文在桃園第三選區(八德區),以1萬1436票第四高的成績,順利取得連任門票;然而,他過往的黑歷史也再度被搬上檯面,引起不小爭議。

時間拉回1983年間,年僅20歲的段樹文因賭場糾紛,夥同「神經劉」劉煥榮、「老鼠仔」游國麟等人,殺害大樹林幫老大楊柏峰而聲名大噪;隔年,他又與洪國華、劉煥榮、游國麟等人殺害郭江南,被核定為國內首批十大槍擊要犯進行緝捕。

▲▼法院,法槌,判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落網後,段樹文被判處無期徒刑,曾於1993年間獲減刑假釋出獄,怎料因涉及多起犯罪,在1996年「治平專案」全國掃黑之下,再度進到監獄,數年後又經減刑重獲自由。

2005年間,段樹文涉嫌在幕後,參與「惡龍」張錫銘槍擊犯罪集團而遭逮捕,並因藏匿罪犯被判刑6個月;時隔3年,他成立了「天道盟正義會」,自命為總會長,更在桃園、八德、中壢等地設立分會,不斷擴大黑幫勢力。

當時,檢方以16項犯罪事實,將段樹文等49名幫眾起訴,歷經10年審議,最終因罪證不足,於2019年間判無罪。

監獄,坐牢,服刑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段樹文出獄返鄉後,逐步淡出了江湖,不僅力挺胞兄陳松福當選八德市民代表會主席,也因地方仕紳邀請擔任霄裡玉元宮委員,接受宗教洗禮,同時從事捐助獎學金、捐棺助葬等公益活動。

2018年間,段樹文以無黨籍身份投入桃園市議員選舉,市長鄭文燦還親自站台支持,後來他以1萬0654票成了「落選頭」;沒想到劇情神轉,2020年6月,原當選的劉茂群因賄選案,遭判當選無效定讞,最終由他來遞補。

▲桃園市無黨籍市議員段樹文宣誓就職,會後向媽媽下跪獻花感恩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2020年他遞補上市議員,向母親下跪獻花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值得一提的是,段樹文在入獄期間,自學毛筆長達數10年,還曾直播書寫毛筆義賣及參與公益活動,使得地方人士慢慢對其改觀,而這回也高票連任桃園市議員。


[內有折扣碼] 100%天然椰子水「1大罐不到75元」 7大好處曝光!能消水腫、解宿醉

[內有折扣碼] 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
[內有折扣碼] 1包15元!醫院激推「4款養生沖泡飲」熱量134卡 4種人超適合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 「4000g妙管家洗衣精」抗菌防蟎 4大罐只要399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 超划!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 整年份買好買滿

[免會員,快速結帳] 獨家販售「花月嵐禮盒組」 大蒜拳骨拉麵...1份不到75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