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接班2024無懸念! 實力輾壓3對手

▲▼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、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▲副總統賴清德有望成為民進黨2024接班人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民進黨九合一選舉選出創黨史上最慘,英系嚴重受阻,放眼2024年總統大選,現在擔任副總統沉潛2年的賴清德,蓄積實力成為接班人中最具聲勢的角逐者,從本次地方選舉各候選人競選看板中便可一窺端倪。賴清德在黨內的支持光譜變廣,實力超越另外3名對手,因此外界都看好賴清德出馬競選2024。

競選看板中,各候選人選擇哪一位有名望的「大咖」合體,通常透露出這位「大咖」在黨內的聲勢,這次選舉「信賴台灣」合體看板在全國到處可見,不難想見賴清德的支持度。

賴清德這次全台輔選對英系釋出善意,擴大黨內支持同時深化民意。此外,「信賴台灣願景協會」也已開始布局,透露出賴清德問鼎2024總統大位的意象。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有可能與賴清德一爭的黨內人士,一個是同為新系的鄭文燦,這次定點桃園市輔選,另一人則是被蔡英文欽點競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,在兩人侷限於地方選戰時,賴清德早已跑遍全台。陳建仁則因英系大敗,形同退出接班人戰場。

不過賴清德仍得繼續下對棋,2020年蔡英文狂攬800多萬民意,加上幾年布局和英系支持,賴清德如何更加化解敵意甚至進一步拉攏英系,都是接下來的重大挑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