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差2步被連根拔起! 沈富雄建議國民黨這樣做

▲沈富雄評論九合一選舉,約4:00起。(影/翻攝自YouTube/少康戰情室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在這次大選中大勝,拿下13縣市,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昨(26日)晚間在政論節目《TVBS戰情室》表示,這次民進黨差點被連根拔起,但國民黨也不能放鬆,要乘勝追擊。

沈富雄指出,在民調封關前,多數人都覺得基隆市的勝負難測,但如今國民黨謝國樑獲選,還贏超過2萬票,可見「謝國樑是有備而來,他早就曉得人家會怎樣修理他」,所以選擇用不同的形象來推銷自己,然而這次國民黨大勝,在北部基隆沒當選才奇怪,「像用掃把將嘉義八掌溪以北全部掃乾淨」。

▲▼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2022九合一大選慘敗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秘書長林錫耀鞠躬向支持者道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沈富雄提到,民進黨原先有7席,現在變成5席,失去的基隆、新竹、桃園都是台灣的精華地帶,多1席澎湖縣則勝之不武,而屏東、台南只算是險勝,如果這2地區也輸,「民進黨在台灣就連根拔起了」。

沈富雄認為,國民黨不能高興得太早,要乘勝追擊,關鍵在於過去是鐵板一塊的桃竹苗,現在桃園有一點轉變,但竹、苗下面還是亂成一團,要趁這個機會好好整頓一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