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攻2024總統? 柯文哲深夜曝心聲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落幕,民眾黨選上1席縣市首長、14席縣市議員、9位鄉鎮市民代表、1位村長、1位里長。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被問到2024總統大選是否會出戰時,坦言接下來要花時間重整隊伍,做出成績還是很重要;他26日深夜也在臉書PO出一篇940字的長文,訴說心聲。

▲▼ 黃珊珊選前之夜,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表示,接下來要花時間調整隊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民眾黨26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「開票之夜」,柯文哲先前往落選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「開票之夜」,接著才回到該地發表談話。

當被問及與黃珊珊說了什麼話,柯文哲表示,自己要黃珊珊好好休息一陣子,有話以後再講,因為這場選舉對黃珊珊來說太辛苦,當副市長時認真工作,加上後來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生病,市政壓力壓在2個副市長身上,還要撥時間選舉,其實很辛苦,所以要對方先休息幾天再說,「至於剛剛為什麼先去,因為那邊結果先出來了,我這個人一向不浪費時間」。

▲2022縣市長選舉,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宣布落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▼▲黃珊珊宣布落選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2022縣市長選舉,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宣布落選,柯文哲抵達競總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而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後,2024總統大選是否還會出來?柯文哲回應,這場選舉後要重整隊伍,因為有10幾個縣市議員選上,如何讓議員與國會5席立委做到充分合作,加上新竹市又成為執政縣市,總是要做出成績單給外界看到,「努力工作,做出成績還是很重要,坦白講大概花一點時間做內部整理」。

至於究竟要花多久時間整理,柯文哲說,已經收到台大公文,要他12月25日回去報到,所以自己12月26日就會回去台大醫院,目前正在接洽回醫院後要做哪些工作,「我實在太久沒從事醫療工作,還要再確認一下」,之後會不會直攻2024總統大選,他正在考慮,一切還是要先回台大醫院看要怎麼處理。

高虹安開票現場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高虹安以9萬8121票拿下新竹市,成為本屆最年輕的市長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接著,柯文哲26日深夜11點在臉書PO出一篇940字的長文,開頭先恭喜所有新任縣市首長、基層民代,雖然很遺憾黃珊珊沒有選上,但他已經在第一時間向贏得台北市長選戰的蔣萬安道賀,同時表明希望盡快指定雙方PM,進行局處對局處的交接,不讓台北市政因為市長轉換而出現延誤;另外,他也致電陳時中,向對方說聲辛苦了。

柯文哲認為,台灣就像一個小小的院子,裡面有藍、綠兩棵大樹,其他的植物很難生存,但過去8年,他們已經在院子的角落做出一場政治實驗,讓藍綠白橘各種顏色都能不分黨派在市政府為人民服務,「我們希望這種精神與文化可以繼續運作下去,不要重回藍綠惡鬥的政治生態」。

「最後,這場選舉告訴我們,我們對於民意一定要心存敬畏,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。」柯文哲說,這是民眾黨第一次面對地方基層選舉,得票數不多,但意義深遠,接下來他們會重整隊伍,加倍努力,「輸贏都必須檢討,如何繼續發揮自己的力量,繼續為公眾服務」。

媒體朋友、台灣民眾黨的支持者:今晚我要感謝你們在這場選舉中給予民眾黨的協助。恭喜全台灣所有新任縣市首長、基層民代,恭喜各位代表著新的民意,即將在2023年展現全新氣象。 我也恭喜蔣萬安先生贏得台北市長的選戰,我已經打電話給他,希望盡快指定...

柯文哲發佈於 2022年11月26日 星期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