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政當選桃市長!藍營市議員席次未過半 無黨籍支持成關鍵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台灣2022年九合一大選落幕,國民黨張善政以逾12萬張選票差距翻轉桃園,但藍軍在桃園市議員選戰卻未能拿下過半席次,當選的10席無黨籍席次成為國民黨籍議長邱奕勝爭取連任的關鍵。

▲▼選前最後關頭,朱立倫一早再赴桃園陪同張善政車掃。(圖/張善政競半提供)

▲張善政以大票數差當選桃園市長。(圖/張善政競半提供)

張善政在桃園市長選戰以超過12萬張選票的差距打敗民進黨的鄭運鵬,結束綠營在桃園8年的執政。選後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鄭運鵬,也已分別致電恭喜張善政當選。

張善政表示,接到鄭文燦電話後,兩人已約定合作市政無縫接軌,施政不分藍綠,上任後將會優先處理公共工程的問題,包括總圖書館以及八德運動中心,希望及早改善、開放,讓市民能夠安心使用。

▲▼     鄭運鵬        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鄭運鵬對支持他的選民深深一鞠躬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鄭文燦表示儘管目前市府施政滿意度高,但市民認為要換人做做看,要尊重市民的選擇。在選舉結果公布後他第一時間致電張,表示會交接好市政工作,對於鄭運鵬這3個多月來努力拚選舉,他也說辛苦了。鄭運鵬敗選後則表示,會繼續守護桃園,選後也會繼續在立委崗位上為桃園努力,並對現場支持者深深一鞠躬。

桃園市議員選舉結果開出,藍營儘管在市長方面大勝,但提名的36席市議員候選人只拿下29席,並未過半;民進黨則有24席;無黨籍10席,其餘小黨全數掛蛋。不過無黨籍席次中多人偏向與國民黨交好,或曾是國民黨員,預料現任桃園市長邱奕勝會繼續和副議長李曉鐘搭檔,爭取無黨籍議員支持,尋求連任正副議長。

此次原為「綠營鐵票倉」的桃園觀音選區,6人爭2席市議員席次,民進黨市議員郭蔡美英和吳宗憲都是實力雄厚的老將,卻雙雙意外落馬,由無黨籍的廣興里長許更生、國民黨徵召的樹林里長吳進昌兩人高票當選,令各界意外。在桃園市13區中,觀音區是鄭運鵬唯一勝選的選區,今後藍綠版圖在桃園的消長,端看張善政上任後施政是否得民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