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力量北市議會5人全滅!全台剩6席議員 凌晨向支持者道歉

▲▼左起林泓泰、林柏勛、徐千淳、陳志明、劉仕傑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▲時力提名的5席北市議員候選人全軍覆沒,左起依序是林泓泰、林柏勛、徐千淳,陳志明、劉仕傑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九合一大選落幕,時代力量提名的5席北市議員候選人全軍覆沒,而退黨的前時力戰將林穎孟、林亮君、黃郁芬、吳崢以無黨籍身分參戰,但最終只有中山大同區林亮君險勝。如果放眼全台,時力僅1位直轄市議員、5位縣市議員、1位鄉代、1位里長當選。對此,時代力量27日凌晨坦言,結果不如預期,向支持者致上最深歉意。

2018年北市議員選舉,時代力量受到民進黨、台北市長柯文哲奧援,拿下3席。不過,這次民進黨有自己的戰將,柯也要扶持民眾黨新人,加上時力許多戰將退黨、政黨定位不明,導致這次北市提名的市議員候選人林泓泰、陳志明、林柏勛、劉仕傑、徐千淳5人全軍覆沒。

▲▼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議員林亮君質詢。照片已上傳後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林亮君以無黨籍參選,成為退出時力後唯一倖存的北市議員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至於退黨的林穎孟、林亮君、黃郁芬、吳崢4人,僅林亮君以1萬3817票吊車尾拿下最後一席,還擠掉了民進黨候選人梁文傑(1萬2919票),意外讓梁成為了「最大受害者」。

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26日深夜開第一槍,直言這次地方選舉中,時力僅獲得6席議員,必須誠實地說「這個成績非常不理想」,代表時力努力還不夠,無法獲得選民信任與青睞,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深刻反省、檢討。

▲▼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(左)、邱顯智(右)成立新智庫:行動時代辦公室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王婉諭(左)坦言,眼下困境來自於時力自我定位的矛盾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王婉諭坦言,從2020年選舉至今,時力歷經多次的人事動盪,確實讓大家對時代力量產生諸多質疑,且在議題經營和政治攻防上,也屢屢出現進退失據的困境,「我們必須承認,這樣的困境,其根源就是來自於時力自我定位的矛盾。」

時代力量27日凌晨也發文道歉,2022地方選舉結果不如預期,顯見時力仍有許多不足之處,向所有支持者致上最深的歉意,但改革地方政治的過程非一蹴可及,「在努力翻轉政治舊勢力的道路上,我們仍將持續前行。」

時代力量2022 九合一選舉當選名單如下:

縣市議員

新竹市:
蔡惠婷(第一選區─東區)
林彥甫(第四選區─北區)
廖子齊(第五選區─香山區)

苗栗縣:
葉忠倫(第四選區─竹南鎮、後龍鎮、造橋鄉)

台中市:
吳佩芸(第七選區─南屯區)

嘉義市:
王浩(第一選區─西區)

里長

新北市:
陳志強(瑞芳區龍山里)

鄉民代表

彰化縣:
陳昀志(秀水鄉第一選區─安東、安溪、莊雅、秀水、金興、陝西)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