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王惠美大贏9.6萬票!拿下25鄉鎮市 唯獨這鄉攻不下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掃街受到鄉親力挺。(圖/競總提供)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連任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被視為總統大選前哨站,彰化縣長由藍營王惠美角逐連任,面對綠營的猛烈攻擊,依舊受到鄉親力挺最終以36萬9,133票大勝9萬6,316票,得票率56.75%,全縣26鄉鎮中,除了芬園鄉是綠營票倉,其餘25鄉鎮由國民黨獲勝,這也代表著藍營在彰化整合成功。

彰化縣選情一向被視為搖擺縣,王惠美從政28年,在2018年縣長選舉中拿下37萬多票獲得53.17%得票率,與魏明谷相差9萬多票,2020年立委選舉,藍營只有謝衣鳳拿下一席,其餘包括黃秀芳、陳秀寶及陳素月等3人皆為綠營,此次總統及副總統更是每周下彰化助攻,可見攸關到下屆立委及總統選情甚鉅。

▲盧秀燕與侯友宜及王惠美合體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從鄉鎮市長來看,綠營芬園鄉長林世明與無黨籍洪芊芸及蔡鎮吉競選角逐連任,開票結果以8,726票順利當選,員林市仍由國民黨游振雄掛帥,彰化市由民進黨林世賢領軍外,和美及鹿港長期是藍營票倉,和美鎮長阮厚爵連任屆滿,由議員林庚任轉換跑道順利當選,未來在第二選區是否能為藍營催生一席立委,打敗對手陳秀寶,仍有待努力。

至於縣議員上屆國民黨28席,民進黨12席,時代力量1席,無黨籍13席,議長及副議長皆由國民黨拿下。此屆有86人登記,藍綠版圖大洗盤,新秀輩出,藍綠互有消長,綠營新增青年軍楊子賢、許雅琳及黃柏諭、劉珊伶等人,民眾黨則有6連霸議員張雪如與陳重嘉監督縣政,國民黨則大都是老將角逐連任、外界看好的吳韋達卻是落選頭,令人相當的意外。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掃街受到鄉親力挺。(圖/競總提供)

王惠美執政這4年來,在產業發展,青年就業,社會福利,教育文化,交通都計,環境保護等各方面,都有明顯的進步,長達2年多的時間,又遇到新冠疫情爆發,有衛生局、縣府團隊、各鄉鎮公所合作,成功守住疫情,連總統蔡英文都盛讚的「防疫彰化模式」成為台灣的驕傲,接下來4年,如同王惠美所說,彰化改造的腳步不能停下來,她將帶領縣府團隊及支持鄉親創造彰化縣更美好的未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