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縣市長「得票率排行」出爐!蔣萬安倒數第二 5人拿下六成票

▲▼全台縣市長得票率。(圖/記者許力方製)

▲2022九合一大選全台縣市長得票率。(圖/記者許力方製)

記者柯沛辰、許力方/綜合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落幕,全台當選縣市首長得票率也出爐,由花蓮縣長徐榛蔚以64.73%居冠,其他超過6成得票率的還有新竹縣楊文科、嘉義縣翁章梁、新北市侯友宜、台東縣饒慶鈴,4人依序奪下第二到第五名。

排行圖可見,這次得票率最高的是花蓮縣長徐榛蔚(64.73%),最低的是澎湖縣長陳光復(36.64%)。至於「三腳督」最激烈的台北市、新竹市,蔣萬安得票率(42.99%)倒數第二、高虹安得票率(45.02%)排倒數第四,皆拿下約4成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苗栗縣長期藍大於綠,這次國民黨分裂,鍾東錦雖打著正藍軍旗號,但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,結果獲得縣長徐耀昌、立委陳超明支持,棄保效應發酵,得票率拿下42.66%,排名倒數第三。

▲▼花蓮縣長徐榛蔚到果菜市場請託支持。(圖/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提供,下同)

▲花蓮縣長徐榛蔚拿下得票率第一。(圖/國民黨花蓮縣黨部)

這次六都投票率,台北市67.7%、新北市56.6%、桃園市59.46%、台中市60%、台南市58.68%、高雄市58.61%。看下來,以台北市投票率最高,新北市墊底。

其他縣市部分,基隆市60.16%、新竹市62.94%、新竹縣58.98%、苗栗縣67.2%、彰化縣64.9%、南投縣69.08%、雲林縣67.35%、嘉義縣67.32%、屏東縣67.18%、宜蘭縣64.28%、花蓮縣57.56%、台東縣64.79%、澎湖縣58.51%、金門縣39.32%、連江縣72.99%。

▼台北市三腳督激戰,蔣萬安得票率42.99%,排名倒數第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▼新竹市三腳督選區,民眾黨高虹安以45.02%得票率勝出,排名倒數第四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▼新竹市長民眾黨高虹安勝選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▼國民黨分裂,鍾東錦得票率42.66%,當選苗栗縣長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鍾東錦)

▲▼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。(圖/翻攝鍾東錦臉書)

▼2022九合一當選全台版圖。(圖/ETtoday製圖)

▲▼2022九合一當選全台版圖。(圖/ETtoday製圖)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