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綠營鐵票倉」跌破眼鏡! 桃園市觀音選區綠議員全軍覆沒

▲2022桃園市議員選舉觀音選區綠營全軍覆沒

▲無黨籍的廣興里長許更生高票當選觀音區市議員。(圖/擷取自許更生臉書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跌破眼鏡!2022桃園市議員選舉,向來被喻為綠營票倉的觀音區選區,參選者有6人,應選2席,尋求連任的2位民進黨市議員郭蔡美英、吳宗憲,皆是選壇老將,亦是選戰中強棒人選,26日開票結果兩人卻雙雙落馬,由無黨籍的廣興里長許更生、國民黨徵召的樹林里長吳進昌兩人,高票當選,令各界真呼意外。

▲2022桃園市議員選舉觀音選區綠營全軍覆沒

▲樹林里長吳進昌為國民黨在綠營票倉拿下一席。(圖/擷取自吳進昌臉書)

桃園市觀音區市議員選戰,當選的許更生拿下10,276票,國民黨徵召的樹林里長吳進昌拿下7,286票,兩名落選的現任民進黨市議員郭蔡美英和吳宗憲分別拿下7,004票和6,836票,票數差距相當接近。

由於觀音區被外界視為綠營票倉,此次市長選舉,更是桃園市13區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唯一勝選的選區,長期以來,市議員選戰,觀音選區多半是民進黨或無黨籍候選人當選,國民黨籍候選人想要在觀音區勝出,幾乎難上加難,因此吳進昌以擔任二屆社區理事長、三屆村里長紮實的基層歷練,獲國民黨徵召參選,突破綠營重兵重圍,實屬不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