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市「這2黨」首度擠進議會殿堂 綠營3老將中箭落馬

▲吳佩芸。(圖/競選總部提供)

▲挺過私密影片風波的吳佩芸成功勝選,她也是時代力量首次搶下台中市議會殿堂席位。(圖/競選總部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九合一大選結束,台中市議會版圖依舊藍大於綠,藍營32席、綠營24席,其中民進黨3名資深老將吳敏濟、張耀中、賴佳微都中箭落馬,另外,最讓人訝異的是,7連霸資深議員何敏誠交棒給兒子何昆霖失利,而時代力量及民眾黨則首度前進台中市議會地堂,原本在台中還有一席的親民黨,也因交棒失利在下一屆將無議員,也象徵市議會重新洗牌。

根據中選會公告,第四屆台中市議員當選席次共65席,其中國民黨跟上屆相同,共計32席;民進黨則較上屆少一席,計24席;民眾黨計1席;時代力量計1席;無黨籍計7席。

▲綠營台中市議員3老將中箭落馬,「這2黨」首度擠進議會殿堂。(圖/競選總部提供)

▲東南區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女兒陳雅惠成功接棒。(圖/競選總部提供)

藍綠這次不少推出二代接棒,其中,因為在議事堂上「帶動跳」多次躍上媒體版面的藍營資深市議員李麗華成功交棒給女兒黃佳恬;市議員吳顯森的長子成功接棒,還踢走民進黨市議員吳敏濟;另外,成功交棒的還有「大砲」楊正中交棒兒子楊大鋐、李榮鴻交棒給李文傑、林汝洲交棒給兒子林昊佑,民進黨則有謝明源交棒謝家宜、邱素貞交棒陳雅惠。

▲綠營台中市議員3老將中箭落馬,「這2黨」首度擠進議會殿堂。(圖/競選總部提供)

▲藍營資深市議員李麗華成功交棒給女兒黃佳恬。(圖/競選總部提供)

▲綠營台中市議員3老將中箭落馬,「這2黨」首度擠進議會殿堂。(圖/競選總部提供)

▲另類二代接棒的則有首位台中市女市長張溫鷹女兒、民進黨候選人陳俞融。(圖/競選總部提供)

另類二代接棒的則有首位台中市女市長張溫鷹女兒、民進黨候選人陳俞融擠下同黨4屆議員賴佳微。至於未能順利接棒的二代,除了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的兒子何昆霖外,親民黨的段緯宇之子段中仁在大里霧峰選區也落選。國民黨的楊啟邦、林霈涵及民進黨的張芬郁,都成功上演復仇記當選議員。

▲綠營台中市議員3老將中箭落馬,「這2黨」首度擠進議會殿堂。(圖/競選總部提供)

▲民進黨的張芬郁成功上演復仇記當選議員。(圖/競選總部提供)

而挺過私密影片風波的「時力正妹」吳佩芸捲土重來,不僅這次勝選,也斬斷民進黨老將張耀中「五連霸」之路。另民眾黨則是大里霧峰區的江和樹當選,也是時代力量及民眾黨首次進入台中市議會殿堂。

台中市2022年市議員當選名單如下:
第一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楊啟邦、施志昌、李文傑
第二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顏莉敏、楊典忠、張清照、王立任、陳廷秀
第三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吳瓊華、林昊佑、林孟令、張家銨、曾威
第四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邱愛珊、陳清龍、謝志忠、陳本添、張瀞分
第五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周永鴻、蕭隆澤、賴朝國、羅永珍、 吳呈賢、徐瑄灃
第六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楊大鋐、陳淑華、黃馨慧、林祈烽、張廖乃綸
第七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朱暖英、何文海、吳佩芸、劉士州
第八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沈佑蓮、曾朝榮、黃健豪、謝家宜、陳成添、賴順仁
第九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陳政顯、陳俞融、陳文政
第十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張彥彤、黃守達、江肇國
第十一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羅廷瑋、李中、鄭功進、陳雅惠、林霈涵
第十二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黃佳恬、賴義鍠、張玉嬿、蔡耀頡
第十三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林碧秀、江和樹、林德宇、張芬郁、李天生、蘇柏興
第十四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吳振嘉、蔡成圭
第十五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黃仁
第十六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古秀英
第十七選區市議員當選人依得票數高低排序:朱元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