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彰化縣議員出爐!洪本成一度喪失資格連任成功 施嘉華收押仍當選

▲施嘉華父子涉賄今晚被收押禁見。(圖/翻攝自施嘉華臉書)

▲施嘉華父子涉賄投票前3天被收押禁見。(圖/翻攝自施嘉華臉書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議員選舉,全縣劃分8大選舉區、外加平地原住民共有86人參選,要選出54席,得票結果藍27人、綠16人、民眾黨2席、無黨籍9人,其中第5選區洪本成,涉貪一度喪失資格經抗告成功,以第二高票當選;另外第3選區施嘉華,在投票前3天,涉文宣買票綁樁,父子均被收押,在地方仍催出7,030高票。

今年彰化縣議員選舉,比起2018年,新增不少青年素人參政,也讓這屆選舉戰況比起往年更為激烈,開直播勇於推銷自己的政見理念,從空戰打到實體戰,再加上參政政黨不只藍綠,比起尋求連任的老將打文宣、組織戰略,更是略勝一籌,顯得選戰更多元化。

政壇人士分析,2018年今年議會選舉,有國民黨28席,民進黨12席,時代力量1席,無黨籍13席,今年還有民眾黨及維新黨等人參選,象徵民主政治,這也博得不少民眾的高度認同,個個形象清新,在地實力仍不容小歔,開票至深夜,國民黨27席、民進黨16席、無黨籍9席、民眾黨2席。

此屆令人關注的是,參選第五選區縣議員7搶5,其中最令人關注的是尋求連任的洪本成,因曾涉犯「貪污」罪嫌,被選委會裁定喪失參選資格,經向高等行政法院申訴後翻盤,得以保留參選資格,基層實力相當厚實,仍以5727票第2高票當選。

▲▼彰化縣議員洪本成現身選委會抽籤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縣議員洪本成連任成功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另外在投票前3天因捲入賄選第三選區施嘉華,父子雖被收押禁見,但在地方仍催出7,030高票,排名第6,若檢方提出當選無效之訴,被判決當選無效確定,仍可能由落選頭遞補。

其次第4選區應選8人,共有14人角逐,其中永靖鄉長詹木根屆滿轉換跑道成功角逐議員,民眾黨主委張雪如,仍以近8千票連任成功6連霸,另外國民黨籍張錦昆、曹嘉豪、凃俊任、黃正盛、劉惠娟5席全上、民進黨張欣倩連任,而最令人意外的是民進黨議員賴澤民意外落馬。

▲▼時代力量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第五波提名記者會-吳韋達,陳椒華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彰化縣議員吳韋達意外落馬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以下為彰化縣議員當選名單:

第一選區(彰化市、花壇、芬園)應選13人,(民)李成濟、莊陞漢、黃柏瑜、許雅琳、楊子賢; (國)顧黃水花、白玉如、許原龍、溫芝樺、黃千宴、葉永清等人。 (無)林茂明、陳銌銌。

第二選區(鹿港、福興、秀水)應選 7人,(民)藍駿宇、楊妙月;(國)楊竣程、涂淑媚、黃俊源;(無)施佩妤、郭燕陵

第三選區(和美、伸港、線西)應選 6人,(民)賴清美、周君綾;(國)柯振杯、施嘉華、林小琪;(無)林宗翰

第四選區(員林、大村、永靖)應選8人,(民)張欣倩; (國)凃俊任、曹嘉豪、黃正盛、張錦昆、劉惠娟;(無)詹木根;(民眾黨)張雪如

第五選區(溪湖、埔鹽、埔心)應選 5人,(民)劉珊伶;(國)陳玉姬、洪本成;(無)張春洋;(民眾)陳重嘉

第六選區(田中、社頭、二水) 4人, (民)詹琬惠、許書維;(國)鄭俊雄、蕭妤亘

第七選區(北斗、田尾、埤頭、溪州) 5人, (民)李俊諭;(國)李浩誠、謝典林、劉淑芳;(無)吳錦潭

第八選區(二林、大城、芳苑、竹塘5人人,(民)洪子超、洪騰明;(國)張國棟、陳一惇;(無)吳淑娟

第九選區(平地原住民): (國)陳榮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