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蔡培慧差3.6萬票敗選向支持者致歉 許淑華邀她留鄉:南投是家

▲蔡培慧以3萬6000多票差距,二度在故鄉南投公職選舉敗選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蔡培慧以3萬6000多票差距,二度在故鄉南投公職選舉敗選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長選舉結果底定,國民黨候選人許淑華以15萬4256得票數(55.99%得票率),領先綠營對手蔡培慧的11萬7993票(42.83%得票率),以3萬6000餘票的差距獲勝當選;蔡培慧晚間在競選團隊陪同下宣布敗選,她感謝競總團隊及13鄉鎮後援會團隊,以及所有支持南投升級、肯定她的鄉親,「對不起,培慧及團隊讓各位失望了。」

蔡培慧也表示,謝謝可敬的對手暨立委許淑華,也恭喜許淑華獲得縣民的肯定,在競選過程中不只是選舉上的交鋒,透過雙方政見的提出、政策的論辯,相信南投人會更加看見家鄉的願景及對未來的期待,她也祝福南投鄉親、期待南投會更好。

蔡培慧競總稍早也公布謝票行程,明天27日從上午10點起,自南投市競選總部(芳美路308號)出發,下午2時則自草屯鎮競選總部(太平路一段366號)出發,傍晚5時回到蔡培慧所居住的埔里鎮,於外環玉溪路集合整隊出發,逐一向鄉親和支持者致謝。

▲許淑華呼籲蔡培慧根留南投,不要選完就離開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許淑華呼籲蔡培慧根留南投,不要選完就離開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許淑華也肯定曾參選烏溪線立委的蔡培慧,在這次選戰期間展現出韌性,雖然她們在社福等政見上有很多交鋒,但也對南投提出很多相同看法。

不過許淑華再度呼籲蔡培慧,如果真的愛南投、想要返鄉服務,這次選舉結束後就要留下來,不要跟多位民進黨前輩一樣選完就走,讓南投不只是自己的出生地、也是她的家,也為民進黨落實在地經營、爭取選民支持;如果民進黨中央政府對她有更好的規劃和安排,也希望她們能合作繼續照顧家鄉、讓南投縣有更好的未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