呱吉選前「投票指南提19人」只上2人 鄉民傻眼:死亡筆記本?

▲▼呱吉選前「投票指南提19人」只上2人 鄉民傻眼:死亡筆記本?(圖/翻攝呱吉YouTube)

▲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。(圖/翻攝呱吉YouTube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落幕,各縣市長、議員的票選結果也相繼出爐。有網友發現,台北市議員「呱吉」邱威傑選前的「投票指南」提及19人,卻只有不推薦的人當選,以及2個支持議員當選,讓網友回測後直呼「原來是死亡筆記本」、「選舉冥燈」。

邱威傑20日直播時以「2022地方選舉投票指南」為題直播,提及他個人推薦的各地候選人,以及討厭的政治人物。其中,因提及厭惡陳時中背後英系的黑道,但其他政黨沒有核心思想,還是會含淚投下去而引起討論。

九合一大選26日票選結果出爐後,有網友在PTT發文統計邱威傑推薦的政治人物是否都有順利當選。其中,市長候選人包括台北市陳時中、嘉義市李俊俋、苗栗縣宋國鼎、連江縣李問、雲林縣劉建國、台中市蔡其昌、桃園市鄭運鵬、新北市林佳龍等8人,以及他不推薦投林姿妙、基隆不投國民黨,新竹市則是提及沈慧虹但未說支持。

▲▼2022九合一當選全台版圖。(圖/ETtoday製圖)

▲2022九合一當選全台版圖。(圖/ETtoday製圖)

台北市議員部分,士林北投區黃郁芬、內湖南港區李建昌、松山信義區吳錚、中山大同區林亮君、中正萬華區吳沛憶及李菁琪、大安文山區苗博雅及林穎孟等8人,最終僅有林亮君、苗博雅當選。綜上所述,邱威傑提及19人,最終只有2人當選,不喜歡的地區也順利當選。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死亡筆記本,沒幾個撐得住」、「除了阿苗跟亮君,好像全死」、「選舉冥燈」、「呱神月」、「以後他提的名單反著看就對了」、「笑死,幾乎支持的都下去」、「原來是死亡筆記本」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