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蔡英文固執讓民進黨慘敗」 沈富雄分析:陳時中最大錯誤是自己

▲▼2022九合一選舉陳時中開票之夜,台北市長選情大致底定,陳時中現身競選總部向在場民眾致意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衛福部長陳時中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九合一選舉結果陸續出爐,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於26日晚間7點左右宣布敗選。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稍早分析,陳時中敗選最大的原因是他自己,因為前半段的防疫成績讓他走路有風,但事實上他卻從來沒有選過民選官員;再者,要負最大責任的還有總統蔡英文,由於她的執著與固執,讓民進黨大幅慘敗。

對於陳時中敗選,沈富雄26日於「少康戰情室」節目中表示,他十分同情陳時中,因為這是集很多人的錯誤所形成的結果,雖然最大的錯誤是陳時中自己,因為前半段的防疫成績讓他走路有風,好像坐在神壇上無所不能,但是卻不了解自己從來沒有選過民選官員。

沈富雄認為,陳時中從衛福部長退下來參選後,才知道事情沒有這麼簡單,「不是說你喊一聲大家都要聽你的」。他補充,陳時中整個參選過程符合「彼德原理」,意指一個人如果順風往上爬,一定要爬到不稱職的位子,失敗了才能曉得原來是這樣。

沈富雄強調,第二個要負很大責任的當然是蔡英文,因為她將所有提名權力一把抓,尤其北部選區,每個都是她要的人;對陳時中擔任防疫指揮官時的氣勢,來預測其參選台北市長最有可能發生之情勢,蔡英文也判斷錯誤,由於她在這方面的執著與固執,造成民進黨大幅慘敗,「陳時中就是最大的破口。」

沈富雄說,陳時中的失敗不僅僅是台北的失敗,而是帶動全國民進黨的失敗。若陳時中當初好好地做指揮官、衛福部長,之後功成身退是多漂亮的一生,「現在這樣的結果,陳時中一定很辛苦又懊惱,不管他風度多好,對他而言一定是錐心之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