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大贏林佳龍! 黃揚明曝「2024總統之路隱憂」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,新北市長侯友宜成功奪得連任。資深媒體人黃揚明26日分析,侯友宜得票數雖比2018縣市首長選舉略少,但得票率卻衝破62%,參選2024總統大位已箭在弦上。不過,他也指出侯友宜選總統之路的隱憂,包括其市府團隊能否轉換為選戰團隊,以及與國民黨中央保持距離的過程中,藍營內仍會有不少人會挑戰他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成功,大勝對手超過40萬票。投票結果大致底定後,侯友宜來到開票現場發表勝選感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成功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根據中選會截至8時18分統計,侯友宜獲1,107,108票,得票率62.35%;林佳龍則獲668,595票,得票率37.65%。

針對新北市長選情,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慘輸40萬票,而侯友宜則以破百萬票佳績勝選。黃揚明表示,得票數雖比2018縣市首長選舉略少,但得票率卻衝破62%,參選2024總統大位已箭在弦上,「接下來,在野陣營能否整合、藍營的兩岸論述如何獲得選民支持,才是2024有無抗衡民進黨『抗中保台』王牌的關鍵。」

黃揚明也曝光侯友宜挑戰2024總統大選的隱憂,包括其市府團隊能否轉換為選戰團隊,以及與歲月靜好與黨中央保持距離的過程,藍營內仍會有不少人會挑戰他。

侯友宜稍早致詞時表示,他十分感謝大家給他支持的力量,也謝謝選舉過程中陪著他一路走來的競選夥伴,更要謝謝陪他在民主競爭歷程上一起走過的林佳龍。他說明,稍早已與林佳龍通過電話,彼此都是認識的朋友,互相祝福也互相分享意見上的看法,只要是提出好的市政政策意見,一定會盡全力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