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沒人關心「公投同意票破547萬」 網嘆:幫18歲默哀

▲▼2022九合一選舉,投票,選舉,民主,投票所,選票,選務,地方自治,間接民權,公投,票匭,政治,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,投票率,選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公投同意票僅540多萬票,離通過門檻差距很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全台縣市長選戰中,國民黨奪下12席,一舉輾壓民進黨5席,至於本次公投「18歲公民權」相對關注度低,儘管同意票破547多萬票,但離門檻「961萬9697同意票」還差距非常多。網友則直言,「不就大型民調,有意義嗎」、「看投票率就知道不會過了」。

看著準縣市長陸續宣布當選,相對公投的討論性較低,有網友在PTT分別拋問,「18歲公民投票過了嗎?」「前幾次的公投都是吵翻天,這次公投的意義更大,怎沒人要討論?先幫18歲公民默哀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底下網友回應,「投票數太少」、「人數就先輸了吧」、「誰還要理你公投呢」、「出生就可以投好嗎」、「不可能過的」、「不就大型民調,有意義嗎」、「看投票率就知道不會過了」、「居然有點55分,嚇死」、「沒用!要少子化了,多幾個韭菜投票沒人在意」、「門檻900萬」。

事實上,根據中選會公告,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投票權人數為1923萬9392人。憲法增修條文第12條規定「憲法修正案於公告半年後,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,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」即通過,因此,此次修憲複決案至少要有961萬9697同意票才能通過。

截止至20:51分,中選會數據顯示,同意票為547萬6303票、不同意為484萬3437票,前者距離「961萬9697票」差距很大。

.最終票數以中選會公布為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