錯失20年來最佳勝選機會 學者分析陳時中敗選原因:藍營策略成功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投入選戰137天,26日晚間7點左右登台宣布敗選,究其敗選原因,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認為,仇恨值才是真正的關鍵,棄保影響有限,藍營透過疫情、疫苗的仇恨把票激發出來,一來一往之間確實對陳時中比較可惜,民進黨失去一個近年來最好機會,此次仇恨值的策略操作確實對陳時中很傷。

▲陳時中「為台北挺身而出」選前之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北市選戰部分,王智盛表示,仇恨值才是真正的關鍵,棄保影響有限,黃珊珊票數並不差,在等距的三腳督中,在號稱民進黨20年來最有機會的時刻,陳時中為何還是輸掉?第一是年輕選票的流失,陳時中在這部分還不如黃珊珊,這殺傷力是大的。

王智盛指出,陳時中的選戰策略中,有一段時間不斷想要年輕化人設,最後都出於技術性問題導致人設無法轉型,包括廁所等爭議部分,但根本問題還是在於仇恨值,透過疫情、疫苗的仇恨把藍營的票更激發出來,藍營票的激發程度其實高於綠營,也可以看到綠營流給黃珊珊的票確實比藍營要多。

王智盛表示,國民黨的選戰策略看起來奏效,一來一往之間確實對陳時中比較可惜,民進黨失去一個近年來最好機會,陳時中本人是非戰之罪,但此次仇恨值的策略操作確實對陳時中很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