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社:台灣反對黨贏得「台北控制權」 總統蔡英文受挫

▲▼路透社報導,台灣反對派贏得「台北控制權」,總統蔡英文受挫。(圖/路透)

▲路透社報導,台灣反對派贏得「台北控制權」,總統蔡英文受挫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的九合一大選國際媒體也關注,《路透社》發文表示,台灣主要反對黨國民黨周六贏得了台北市長的控制權,這讓蔡英文總統遭遇挫折,蔡英文曾將地方選舉定性為「對中國日益好戰」的表態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市長、縣長和地方議員的選舉就表面上而言,是關於 COVID-19 大流行和犯罪等國內問題的表態,而當選者對中國政策沒有直接發言權。

報導指出,但領導執政的民進黨的蔡英文已將這次選舉定調為「不僅僅是一場地方投票」,並表示世界正在關注台灣如何在與中國的軍事緊張局勢中,捍衛其民主,因為中國聲稱該島是其領土。

報導指出,包括民進黨,以及傳統上傾向於與中國保持密切聯繫,但否認親北京的國民黨,都將競選活動集中在富裕和人口稠密的台灣北部,尤其是首都台北,隸屬於小黨「台灣民眾黨」的台北市長,因為任期限制,無法再次參選。

報導指出,國民黨在2018年的地方選舉中大獲全勝,並指責蔡英文和民進黨對中國過度對抗。

初步結果顯示,到目前為止,國民黨在全國21縣市長的競選中,多數都處於領先地位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