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屍五命」哪個縣市最不意外? 選民一面倒:南北雙霸天躺著選

▲▼2022九合一當選全台版圖。(圖/ETtoday製圖)

▲2022九合一當選全台版圖。(圖/ETtoday製圖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九合一大選全台各縣市候選人陸續宣布當選,截至今晚8時,北北基桃、花東等11縣市由國民黨候選人自行宣布當選,南高等4縣市則由民進黨候選人自行宣布當選,鄉民好奇「哪一個縣市最不意外?」底下一面倒直指南台灣2大縣市「根本躺著選」。

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、基隆市、新竹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、連江縣11縣市長候選人,由國民黨候選人率先自行宣布當選,幾乎等於拿下北台灣「一片藍天」,也確定了印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曾經預言,林智堅論文門、球場爭議,恐會造成北北基桃竹選情「一屍五命」,她也因此被形容是先知、神預言。

▼陳其邁選前之夜大進場,現場湧5萬人支持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▼陳其邁選前之夜大進場,妻子吳虹陪同在旁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▼陳其邁競選總部開票現場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至於民進黨自行宣布當選的縣市則包括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嘉義縣、澎湖縣4縣市,其中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對上國民黨謝龍介,自開票以後一路纏鬥,以小幅度領先,驚險到最後才自行宣布當選;高雄市候選人陳其邁則是一路領先,並在將近晚間8時自行宣布連任成功。

選情迅速明朗,有新竹人不禁發文問卦「哪個縣市最不意外?」他認為新竹縣藍成這樣,即使8年前全台翻盤,新竹縣也是穩穩地,這次選舉依舊是不意外「新竹縣真的沒救了嗎?」底下鄉民則一面倒回答「暖」、「高雄啊」、「暖市」、「問就是高雄」、「嘉南高也可以獨立建國了」、「台南就算NN8去選還是躺著選」、「高雄台南啊,躺著選都能上」。

另外也有不少鄉民直指「台北,死忠到不行」、「新北台中基本上連開始都不用開始」、「新北,毫無懸念屌虐」、「台北新北」、「雙北藍人太多,根本早就決定。」

▼全台陸續開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九合一大選 開票 投票所 計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