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林佳龍自行宣布敗選 「此次選戰是對民進黨的警訊」

記者杜冠霖/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今日投票,新北選戰部分,開票至晚間7時21分左右,新北市長侯友宜票數率先破百萬票,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則落後近40萬票,林佳龍稍早坦言,這次選舉挑戰沒有成功,自己剛剛已經致電侯友宜市長恭喜他連任成功,此次選戰是一個警訊,特別是對民進黨而言,「我們要更謙虛地來傾聽人民的聲音。」

▲▼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0日晚間出席林佳龍「新北大翻新,樹林一起拚」造勢大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▲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林佳龍表示,這次選舉挑戰沒有成功,自己剛剛已經致電侯友宜市長恭喜他連任成功,也希望在未來的四年他能夠好好照顧新北市民、推動市政都非常順利。

林佳龍表示,兩人在電話中也交談了一陣子,特別是大家能夠有機會一起在民主的道路上同行,「我們也很珍惜這次的競選過程,我也表達未來對於不管是新北市或者是首都圈的發展,在不同的崗位上能夠來協助,他也表達非常地期待。」

那麼這次選舉時間相對短,但是在四個半月的競選期間內,競選團隊非常團結,可以說盡了最大的努力,「我要特別感謝我們的競選團隊,包括蘇巧慧文宣群召集人、張宏陸組織群召集人、何博文競選總幹事,以及所有的後援會、9 席現任立委還有 12 個立委選區指揮官。」

林佳龍表示,另外議員也合作無間,期待議員席次可以增加,自己要特別感謝支持者,在這麼短時間給我們最大的鼓勵、信任、期許,很抱歉沒有辦法達成大家的期待,因為這次選舉有全國性各方面的因素,整個相對是選舉比較冷,「也因此我們的基本盤支持者也沒有完全出來投票,新北市也創下投票率歷史的新低。」

林佳龍指出,這是一個警訊,特別是對民進黨而言,「我們要更謙虛地來傾聽人民的聲音。」林表示,一個政黨在選舉當中提出主張來爭取人民支持,選舉的投票結果就是最高民意,「我們一定要深且檢討反省再出發,我們未來會致力檢討、改進,希望民進黨能夠再出發、贏得人民支持,最後再次恭喜侯市長、恭喜新北市民,再次感謝我們競選團隊感謝所有的支持者,謝謝大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