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、柯文哲「主席故鄉保衛戰」成功! 張善政奪桃園、高虹安拿新竹

▲▼新竹市長民眾黨高虹安勝選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新竹市長民眾黨高虹安勝選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桃園市與新竹市成為此次九合一選舉關鍵激戰選區,更被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「故鄉保衛戰」,兩人皆有輸不得的壓力。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今(26)日晚間開票,民眾黨高虹安自行宣布當選新竹市長,國民黨張善政也自行宣布當選桃園市長,兩主席皆成功保住故鄉這一席。

九合一大選開打至今,桃園市始終是戰況膠著的一級戰區,對國民黨而言,此地不僅是黨主席朱立倫的故鄉,更是朱能否兌現「6都過半」承諾的關鍵要地;因此早在提名階段,朱不畏「朱羅紀惡鬥」、「地方整合困難」,獨排眾議欽點前行政院長張善政;選戰過程中,朱團隊更大舉進駐競選總部,牢牢掌握選戰操盤主導權,在在顯示桃園一戰,對朱立倫是「退一步即無死所」的本命區。

作為柯文哲2024敲門磚的新竹市,自然被柯視為重中之重,早早便被列為「必戰」的重點區域。另外,新竹市有外來人口多、全台平均年齡最低、平均學歷最高等特點,接納、吸收新事物的寬容度夠,也不容易被傳統政黨綁架,讓第三勢力有很好的發展空間,也是柯下令出征的考量點。

而高虹安儘管在選戰過程中,爆發助理費、小金庫疑雲,最後關頭棄保發酵,下架民進黨成為主要目標,最終高虹安在三腳督戰局中,成攻突圍,以37歲成為新竹市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市長;高虹安表示,這不是高虹安一個人的勝利,這是所有全體新竹市民朋友的勝利,這是民主的勝利、也是新竹的勝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