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金門、澎湖「前縣長復仇」 陳福海、陳光復宣布當選!

▲▼金門政見發表今登場,楊鎮浯、陳福海互相較勁,爭取選民認同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楊鎮浯、陳福海在政見發表會現場互相較勁。(資料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記者蔡儀潔、蔡紹堅/綜合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於今(26)日下午4時準時開票,離島選情緊張,金門、澎湖都出現前任縣長挑戰現任,並「復仇成功」的情形。

21:50

截至21點50分,中選會官網數據顯示,澎湖方面,陳光復票數為1萬8315、賴峰偉1萬6404票、葉竹林1萬4948票;金門方面,楊鎮浯得票為1萬9340票、陳福海2萬3248票;連江方面,王忠銘得票為4337票、曹爾元3582票。

21:00

金門方面,根據中選會數據,無黨籍前縣長陳福海獲2萬3248票,國民黨籍現任縣長楊鎮浯獲1萬9340票。

19:20

澎湖方面,民進黨籍的前縣長陳光復自行宣布當選。記者詢問陳光復勝選的心情時,他表示,雖然很辛苦,跌倒又爬起來,我會更珍惜,希望鄉親父老給他更多指導,「跌倒再爬起來,就不容許再跌倒,這是我要努力的,那美好的蛋雖然打破,但是這個冠冕我們要維持他的尊榮,我會更加努力!」

19:10

澎湖方面,民進黨籍的前縣長陳光復為1萬7314票,國民黨籍的現任縣長賴峰偉為1萬5687票。

19:00

金門方面,無黨籍的前縣長陳福海自行宣布當選,感謝鄉親再給他一次服務的機會,並感謝國民黨籍現任縣長楊鎮浯對他的指教,讓他得以發現缺失學習改進。

▼陳光復、賴峰偉。(圖/翻攝自賴峰偉、陳光復臉書)

▲▼賴峰偉、陳光復澎湖縣長選戰陷入膠著。(圖/翻攝自賴峰偉、陳光復臉書)

18:35

金門方面,國民黨籍的現任縣長楊鎮浯已經在臉書上自行宣布敗選,並恭喜對手無黨籍的前縣長陳福海。根據統計,無黨籍的前縣長陳福海為2萬1362票,國民黨籍現任縣長楊鎮浯為1萬8187票。

楊鎮浯寫道,「所有關心此次縣長選舉結果的鄉親,這次敗選,我要向大家致上最深的謝意與歉意,謝謝大家一起陪著鎮浯、支持鎮浯,可惜鎮浯未來四年無法繼續為金門服務。」

他說,「鎮浯與團隊願意接受這次選舉鄉親所做的選擇。鎮浯要恭喜陳福海先生,希望他在往後的四年,要用心執政、要以金門優先、要好好的照顧每一位鄉親,千萬不要辜負鄉親的期待。」

楊鎮浯強調,「鎮浯此刻的心情很平靜,因為,我知道選舉是一時的,金門的團結才是最重要的,感謝大家對鎮浯的支持,也感謝大家對國民黨的支持,鎮浯再一次向全體金門鄉親,致上最深的謝意。」

18:00

金門方面,無黨籍前縣長陳福海為8769票,微幅領先國民黨籍現任縣長楊鎮浯的8486票。

澎湖方面,民進黨籍的前縣長陳光復為1萬3777票,國民黨籍的現任縣長賴峰偉為1萬2516票,票數差距僅有一千多票。

17:51

國民黨籍連江縣長候選人王忠銘11月26日晚間自行宣布當選第八屆連江縣長。據王忠銘競選總部統計,截至下午5時51分,王忠銘的得票數達4290票。

金門方面,楊鎮浯現年50歲,出身金門,擔任過金控公司襄理、金門縣政府機要秘書、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長,2016年當選金門立委,2018年在金門縣長選舉中以2萬3520票,僅801票的差距,擊敗當時尋求連任的陳福海。

陳福海現年59歲,國立高雄大學高階管理碩士,曾任金湖鎮民代表、縣議員、第七屆立法委員、第六屆金門縣縣長的職務。2014年成為金門首位無黨籍縣長,任內頗有一些大破大立的作為,但也因此對上地方傳統、保守階層和勢力,最終在金酒東北試釀案的激盪下,連任之路遭到淹沒消失,2018年以801票的差距敗給楊鎮浯。

正確選舉結果,以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