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議員8選區/2新秀衝前三!吳益政拼6連任慘敗 陳若翠也落選

▲▼許采蓁晚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▼許采蓁在第8選區拿到最高票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記者許展溢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議員第8選區(前金、新興、苓雅)人口減少,今年議員席次較上屆減少1席,此次8人搶5,其中綠營3人拼全過,藍營3人,還有無黨拼連六的吳益政,加上3名女將搶1席婦女保障名額。票數開出,前議議長許崑源女兒許采蓁以新人姿態票數拿第一22570票,而綠營湯湯詠瑜也拿到第3名,但老將吳益政和陳若翠卻意外落選。

第8 選區今年可投票人數20萬713人,這次民進黨郭建盟、黃文益,國民黨黃紹庭、陳若翠及無黨籍吳益政拚連任,另還有新秀湯詠瑜,及已故議長許崑源女兒許采蓁也代表國民黨提名,同時苓昇里長劉景裕也加入此次選戰,形成8搶5畫面。

▲前新苓市議員候選人,台美雙律師湯詠瑜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新人湯詠瑜拿到第3名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而許采蓁、黃紹庭、郭建盟和湯詠瑜都有一個非常知名的父親,許采蓁爸爸是前議長許崑源,黃紹庭爸爸為前市議員黃芳仁,郭建盟父親則是已故藝人郭金發,湯詠瑜爸爸是前副市長湯金全。

值得關注的是,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重返高雄力挺許采蓁,衝擊該區選情,黃文益曾提,自己是韓粉仇恨值相當高的「罷韓」人物,因韓重返高雄站台,民調下降超過3.1%,是綠營候選人中掉最多,且還要面臨穩當選流言瓜分選票,成民進黨最危險一席,而選票今晚開出,黃這次拿到19810票,相比上屆得票數21675,少了近2千票。

▲▼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吳益政。(圖/翻攝吳益政-理想城市高雄市臉書)

▲▼吳益政(上)、和陳若翠(下)連任失敗。(圖/翻攝吳益政-理想城市高雄市臉書)

▲▼      李四川現身力挺陳若翠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而拼連5任的郭建盟在2018、2022黨內初選都是第一,但4年前得票數19655落第4名,這次則拿到18039票,一樣排第4名,而拼第6任的吳益政上屆有15293票,這次只有10874票,而該選區上屆拿第1的黃紹庭有25635票,這次卻落在第5名,同為國民黨的陳若翠上屆18690票,也只有10747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