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投票穿「KMT外套」遭疑違反選罷法 國民黨:後續會特別小心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26)日上午返鄉前往桃園八德大智里投開票所投票,被捕捉身穿代表國民黨的「KMT」外套,疑似違反選罷法,恐遭開罰50至500萬元。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則回應,一切依相關規定,需謹慎部分。

▲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,在夫人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陪同下投票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,在夫人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陪同下投票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依據選罷法第65條第1項第3款規定,「投票進行期間,穿戴或標示政黨、政治團體、候選人之旗幟、徽章、物品或服飾,不服制止」。不過,朱立倫在投票所時,現場未遭選務人員制止,是否有刑事責任,及現場實際狀況仍待釐清。

中選會稍早回應,「案情尚待瞭解外,若有具體檢舉個案,地方選委會也會依法定程序審認,餘無其他評論或回應」;桃園市選委會則指出,待民眾檢舉後,會送選監小組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