駁斥不給公投票「技術性阻撓」 台中選委會怒:勿刻意造謠抹黑

▲▼2022九合一選舉,投票,選舉,民主,投票所,選票,選務,地方自治,間接民權,公投,票匭,政治,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公投,投票率,選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全台各地傳出「不主動給公投票」,台中市選委會駁斥,並表示均依照相關規定辦理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全台各地傳出多位民眾反映「公投票不主動給」,質疑是「技術性阻撓」。台中市選委會澄清,不主動詢問均是依照選務作業程序辦理,全國作法一致,絕無刻意「技術性阻撓」,呼籲相關人士勿造謠抹黑,有失公允。

台中市選委會表示,投票方式為「領、領、投」,民眾進入投票所後,先領取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票,再領公投票。上午選務工作人員不要主動詢問領票意願的情況,就是依選務作業程序辦理。

▲▼投票 九合一大選 投票所民眾投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中市選委會表示,午後改善,提醒選舉人「下個領票處是公投票」,但不會詢問領票意願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台中市選委會說,今日許多縣市均接獲多起民眾反映,未發給公投票情事,中央選委會中午召開會議決議,請各縣市選委會再次向各投票所下達宣導,請投票所主任管理員於發給選舉票後,告知選舉人,下一個領票處是公投領票處,但不會詢問領票意願。

台中市選委會澄清,台中市各選務單位絕無刻意「技術性阻撓」民眾領取公投票,全國標準一致,呼籲相關人士勿刻意造謠抹黑,有失公允。另提醒民眾,選舉人或投票權人應一次進入投票所投票,離開投票所後不得再次進入投票所投票,請民眾拿到選票時務必核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