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章魚里市長選票開完 陳其邁柯志恩票數曝

▲▼高雄章魚里開票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有章魚里之稱的高雄正義里開票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第4屆市長選舉今(26)日下午4時結束投票,選務人員整理完票匭後,開始進行開票作業。有高雄「章魚哥」之稱的指標里苓雅區正義里稍早已開票完成,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獲765票,得票率大約61%;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則是獲得486票,得票率39%左右。

被喻為是高雄「章魚哥」的苓雅區正義里,全里投票人口有2182人,過往每回開票數都與最終結果比例誤差值落在2%以內。2018年的9合1大選中,韓國瑜在正義里拿下870票,陳其邁則得到846票,得票率分別為49.35%與47.99%,最後果然由韓國瑜一舉拿下高雄市長。

▲▼高雄章魚里開票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有章魚里之稱的高雄正義里開票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幾回選舉下來,正義里的選情儼然成為選舉指標,讓外界高度關注,而這次是否能像過往一樣神準預測,仍要等待中選會公布最終開票結果。

正義里長劉銀連表示,可能是選民結構藍、綠分布符合全市及全國比例,2000年阿扁首次選總統贏5票,當時全國贏3萬多票,蔡英文兩度選贏總統、2018年韓國瑜選贏市長也都符合選舉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