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王忠銘自行宣布當選連江縣長 「國民黨內戰」脫穎而出!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籍連江縣長候選人王忠銘11月26日晚間自行宣布當選第八屆連江縣長。根據中選會數據,王忠銘的最終得票數為4337票,領先競爭對手曹爾元的3582票、李問的586票。

▼連江縣長候選人王忠銘。(圖/王忠銘臉書)

▲▼連江縣長候選人王忠銘。(圖/王忠銘臉書)

王忠銘是土生土長的馬祖人,高中就讀馬祖高中,與現任連江縣長劉增應是高中同學,同時,他還是現任連江副縣長,並長期在連江縣府工作,經歷包含馬管處處長、連江縣政府秘書長、連江縣政府企劃室主任,以及連江縣政府教育局局長。

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連江輔選,為王忠銘打氣。(圖/王忠銘臉書)

▲▼連江縣長候選人王忠銘。(圖/王忠銘臉書)

本次連江縣長選舉共有3名候選人同台競爭,除了民進黨提名的李問外,王忠銘、曹爾元兩人都是由國民黨提名。由於當地一直是國民黨的大票倉,因此王忠銘此次參選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曹爾元,也令本次連江縣長選舉被外界形容為「國民黨內戰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因為兩人都是國民黨提名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連江輔選時,分別前往了兩人的辦公室,為兩人加油打氣。

▼朱立倫也為曹爾元加油。(圖/曹爾元臉書)

▲▼連江縣長候選人曹爾元。(圖/曹爾元臉書)

不過,兩人雖都是國民黨提名,但相較於曹爾元,外界一直認為王忠銘的優勢更大,因為他是現任的連江縣副縣長,又獲得了現任縣長劉增應,以及前縣長、現任立委陳雪生的鼎力支持。

王忠銘本次提出了10項政見,包含:一、強化馬祖城市品牌,提升馬祖自明性;二、建構健全與便利之交通網絡;三、打造宜居城市,全方位提供育才及留才資源,穩定地方成長;四、落實環境永續政策,成為永續島嶼;五、建立友善觀光旅遊環境,提升觀光品質,打造綠色旅行產業;六、以文化加值馬祖各產業基礎,接軌國際交流,提升質量與內涵;七、維護民生基礎,提供穩定及安全建設,打造移居島嶼;八、確保各年齡層縣民擁有健康福祉,加強智慧醫療服務;九、落實公開透明智慧治理,提升行政效能,打造廉能政府;十、扶植地方特色產業,創造經濟動能。

王忠銘小檔案

黨籍:國民黨

年齡:64歲

學歷:淡江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畢業

經歷:連江縣政府副縣長、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、連江縣政府秘書長、連江縣政府企劃室主任
、連江縣政府教育局局長

正確選舉結果,以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

▼王忠銘(中間)獲現任縣長劉增應(右二)的支持。(圖/王忠銘臉書)

▲▼連江縣長候選人王忠銘。(圖/王忠銘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