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合一開票中 林濁水看戰況喊一字「慟」

▲▼九合一大選 開票 投票所 計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九合一大選開票中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陸續開票中,全台各地政治板塊如何變動成為焦點。目前,民進黨僅在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嘉義縣、屏東縣、澎湖縣取得領先,讓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喊「慟」,以一字感嘆綠營選情。

國民黨北台灣領先地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、基隆市、新竹縣;另外,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宜蘭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、連江縣也都維持優勢。

針對選戰,有綠營立委曾私下表示,如果「台北贏、桃園贏」,代表民進黨大勝;第二,如果「台北贏、桃園輸」,代表民進黨小贏,雖然丟掉桃園,但拿下具指標意義的首都;第三,如果「台北輸、桃園贏」,則代表民進黨維持平盤;第四,如果「台北輸、桃園也輸」,那就代表民進黨大輸,而這就可能攸關黨主席蔡英文是否請辭。

根據中選會期程規劃,今執行開票作業後,12月2日將公告當選人名單,並在12月16日前發給當選證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