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嬰出生自帶「5.7cm小尾巴」! 超罕見照片曝光
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墨西哥一名女嬰出生時雖然各項健康指標都正常,但是屁股上卻罕見地長出一條5.7公分長的「小尾巴」。醫師發現後也動手術將這塊尾巴取下,經過X光檢驗,並未在尾巴上發現異常構造或是骨骼結構。經過檢查,女嬰的尾巴是由皮肉組織與脂肪組成,更為罕見,全球至今也只有40例類似案例。

根據《澳洲新聞》報導,《兒科外科雜誌》(Journal of Pediatric Surgery)刊登了一項罕見病例,一名在墨西哥東北部一家鄉村醫院剖腹產出生的女嬰,被醫師發現在屁股後方長出一個不明組織,形狀細長,頂端則是錐形,宛如動物的尾巴。

根據X光檢查,尾巴內部僅是一般組織與脂肪,屬於良性組織。然而這種情況卻非常罕見,至今全球只有出現過40例類似案件,與先前曾出現過的195例「尾巴內部是骨骼結構或是異常構造」的案例不同。

報告指出,女嬰的父母皆是未滿30歲的年輕人,且出生前也沒有長期暴露於輻射環境,或是子宮內發生感染。而女嬰出生後也進行了一系列身體檢查,所幸除了這條罕見的尾巴外,她非常健康,沒有心臟或聽力問題,也沒有泌尿道、大腦或是脊椎畸形。

女嬰出生2個月後再度接受了健康評估,醫師認為,她的體重增加符合生長曲線,並確定她的尾巴沒有任何損傷,因此決定動手術將其切除。而手術也非常順利,目前女嬰已經出院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