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手機再戰久一點!3C達人公開電池續航「維持100%」關鍵

▲Tim哥分享手機電池維護技巧。(圖/取自3C有意思Tim哥)

▲Tim哥分享手機電池維護技巧。(圖/取自3C有意思Tim哥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許多人使用手機最在意的就是手機續航力問題,不過隨著使用時間增加,電池續航力也不如新手機的狀態,所以保養手機電池也成為關鍵,3C達人Tim哥近期也拍攝影片,教導用戶如何才能維持電池的健康,主要有兩大關鍵。

首先Tim哥也片中提到,因為使用了正確的充電方法,自己的iPhone 13 Pro使用一年後電池健康度維持在93%,他在影片中提到,第一個影響電池健康的就是「溫度」,如果手機持續高溫發熱,就會造成一定影響。

他表示,手機溫度與環境溫度最好落於0-35%之間,如果手機正在快充,就盡量不要打遊戲、看影片等,都可能造成手機溫度升高,頂多可以滑滑社群平台等。

除此之外,Tim哥也提到「充電容量」是另一個關鍵,其實就算頻繁充電或是整晚充電都不會有太大影響,但手機到底剩多少電量時要充電就是一個關鍵,他表示最佳的電池容量為40-80%,不要讓手機低於20%再充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