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.5疫苗開打8天「15.7萬人接種」 12月起安排校園接種

▲▼BA.5 BA.4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開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BA.5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開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莫德納BA.5次世代疫苗上周五(11/18)開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6)日公布最新統計,開打8天以來已經接種15.7萬劑,和BA.1開打首8日15.4萬人相當。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第二批BA.5疫苗預計12月2日開始配送,屆時也會展開6-11歲及12-17歲校園接種安排,BA.5疫苗施打的量會更多。

國內目前已經到貨且開始接種的次世代疫苗有兩款,為莫德納BA.1雙價疫苗與莫德納BA.5雙價疫苗,其中BA.1於9月24日開打,BA.5則是上周五開打,指揮中心預期首周接種情況會不錯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BA.1開打前8天(9/24-10/1)接種了15萬4,946劑,BA.5前8天(11/18-11/25)則打了15萬7,536劑,BA.5接種數量略高於BA.1,兩者情況相當;而BA.1目前已打178萬人次。

莊人祥說明,BA.5疫苗首批到貨70萬劑,第一周送到各縣市準備接種時,大多還在處理前周預約,第二周接種趨勢會更明朗;未來12-17歲及6-11歲可安排在校園接種BA.5次世代雙價疫苗,接種的量會更多。

莊人祥表示,BA.5第二批疫苗在12月2日開始安排配送,屆時數量才足以因應校園使用,會開始著手安排,不過因為還有意願調查以及還有部分學校還在接種公費流感疫苗,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準備,實際開打時間尚未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