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棒辣個男人!美女主播初參選狂掃1.8萬票 左營楠梓區第一高票

▲▼白喬茵。(圖/翻攝白喬茵臉書)。

▲美女主播白喬茵披國民黨戰袍,初次參選就獲該選區第一高票。(圖/翻攝白喬茵臉書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九合一大選落幕,被視為高雄一級戰區的左營、楠梓區,因人口增長,這次市議員多一席,也打破歷屆單一選區市議員參選人數,計有20人要爭搶9席。稍早開票結果出爐,國民黨新人美女主播白喬茵初次參選就狂掃1.8萬票,曾任韓國瑜副發言人的她,更居該區第一高票;此外其餘8名當選者都是現任議員,藍營成功守住鐵票倉。

左楠區上屆有18人登記參戰,爭搶8席;這一屆因區域人口增長,席次多一席,共計20人登記參選,打破過去紀錄。其中有7名女性參選人要爭搶2席婦女保障名額。

現任8名議員分別是國民黨籍李眉蓁、陳麗珍、陳玫娟、李雅芬,民進黨籍李柏毅、黃文志、李雅慧,以及無黨的陳善慧。8人均尋求連任。

▲▼把區公所當小競總!白喬茵控區長輔選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白喬茵是藍營重砲議題手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在新人部分,國民黨端出美女牌,由主播白喬茵上陣,不僅有顏值,還是重砲型的議題攻擊手;民進黨則是派具豐富政治工作經驗的黃偵琳,她是前議員黃昭星女兒,曾任立委劉世芳辦公室執行長,綠營盼能4席全上,打出全壘打。曾任前陳其邁市府簡任顧問、前行政院副院長辦公室參議的陳子瑜,披上台灣基進戰袍投入參選,盼能和民進黨聯手將「藍天變綠地」。

稍早開票結果出爐,國民黨現任的李眉蓁、李雅芬、陳麗珍、陳玫娟均順利過關,民進黨李柏毅、黃文志、李雅慧以及無黨的陳善慧也成功連任;而國民黨的白喬茵首次參選就令人驚艷,狂掃1萬8582票,得票率高達11.14%,是此區第一高票。

而讓陳其邁「2度親征」,和立委接力搶救的綠營關鍵新人黃偵琳,此次雖獲1萬1480票,但卻是「落選頭」;陳子瑜獲5952票也無緣當選。

▲▼立委接力搶救高雄左楠黃偵琳! 他陪同掃街掃到鞋墊脫落。(圖/記者許展溢翻攝)

▲陳其邁、立委接力搶救高雄左楠黃偵琳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陳其邁14晚間來到左楠陪同黨內市議員候選人黃偵琳車隊拜票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地方人士分析,2018年韓流席捲高雄,讓國民黨拿下不少票,成功讓議會過半,雖然陳其邁上任後,在左營區下了不少功夫,甚至有里長脫口「感謝陳其邁」,外界視為是拔樁成功,不過藍營打出的美女牌卻發威,白喬茵過去不僅是韓市府時期的副發言人,參選過程中雖沒直接找來韓國瑜站台,但是李四川、葉匡時和王淺秋等人卻都曾替她輔選,顯見韓流仍在。

【高雄第四選區開票結果如下】

1號  劉文晏(男,無)     
2號  李柏毅(男,民主進步黨) 現任,當選
3號  白喬茵(女,中國國民黨)    當選
4號  陳善慧(男,無)     現任,當選
5號  吳佩蓉(女,無)     
6號  李眉蓁(女,中國國民黨) 現任,當選
7號  劉宥廷(男,無)     
8號  謝天助(男,無)     
9號  李雅慧(女,民主進步黨) 現任,當選
10號 李雅芬(女,中國國民黨) 現任,當選
11號 蘇博廷(男,無)     
12號 鄭侑青(女,時代力量)  
13號 陳麗珍(女,中國國民黨) 現任,當選
14號 柳淑芳(女,無)     
15號 莊貽量(男,台灣民眾黨) 
16號 黃文志(男,民主進步黨) 現任,當選
17號 黃偵琳(女,民主進步黨) 
18號 陳子瑜(男,台灣基進)     
19號 陳玫娟(女,中國國民黨) 現任,當選

20號 蘇柏銓(男,無)    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