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州26輛遊覽車「夜襲」徐州 870人「未提前溝通」遭拒收

▲鄭州官方宣布要在5天內實現社會面清零。(圖/CFP)

▲鄭州官方宣布要在5天內實現社會面清零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江蘇徐州官方今(26)日透過微信公眾號《徐州發布》通報疫情,值得注意的是,內容中提到25日凌晨有來自鄭州的26輛大巴車(遊覽車)分三批載著870人抵達徐州,由於「未經提前溝通」,經車內乘客同意,絕大多數乘客已閉環轉運離開,暫時滯留徐州市人員已落實閉環管理。消息一出,引起輿論熱議。

▲鄭州富士康園區防疫消毒。(圖/CFP)

▲鄭州富士康園區內進行防疫消毒。(圖/CFP)

《徐州發布》指出,昨(25)日凌晨,未經提前溝通,鄭州市先後三批26輛大巴車載客抵達我市。接報警後,市防疫指揮部第一時間開展應急處置。經社會面多種形式深入排查,共計排查乘客870人,為鄭州航空港區重點企業離職員工。根據員工本人意願,截至今日凌晨,絕大部分員工已閉環轉運離徐,相關信息已推送目的地,暫時滯留徐州市人員已落實閉環管理,疫情風險總體可控。

整起事件曝光後,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熱議,部分鄭州民眾還發文向徐州人民致歉,「很丟人,真的很對不起」;「別添亂了」;「丟人現眼」。

據了解,鄭州官方在23日對外界宣布,自25日零時起,將用5天時間打一場拔點清面的攻堅戰,也就是5天內要讓「社會面」清零,讓當地民眾可以有序恢復日常生活秩序。不過,這起870人轉運的事件曝光後,再度把鄭州官方推上輿論批評的風口浪尖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