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票日天氣好轉! 下週半夜氣溫驟降「北台濕冷」13℃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今天雲帶減弱、天氣好轉,中南部轉多雲時晴,北部及東半部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。下週二半夜東北季風挾冷空氣南下、氣溫遽降,下週三北台濕冷,預測會出現13度低溫,要注意保暖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今(投票日)白天起雲帶減弱、天氣好轉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(投票日)白天起雲帶減弱、天氣好轉;中南部轉多雲時晴,北部及東半部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今日北台偏涼,中南部舒適微熱、早晚涼;各地氣溫:北部18至26度,中部20至31度,南部21至32度,東部20至30度。

明(27)日鋒面北移,中南部多雲時晴,北部短暫雨後多雲,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氣溫回升,各地舒適微熱、早晚涼。下週一、二(29、30日)各地晴時多雲,氣溫續升,白天微熱(各地區高溫在30度以上)、早晚涼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左圖:26日4:30紅外線雲圖顯示,鋒面雲帶通過中部以北。右圖:26日4:3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,鋒面伴隨降水回波通過中部以北。(圖/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)

下週二半夜、東北季風挾冷空氣南下,北、東轉雨,氣溫遽降。下週三、四(30、1日)冷空氣籠罩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雨,北台濕冷,注意保暖;中南部多雲時晴,氣溫略降,白天舒適、早晚涼冷。下週五(2日)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雨,冷空氣稍減弱,氣溫微升,北台仍偏冷。

下週三晚、週四晨氣溫降至最低;但台北氣象站最低氣溫約只能降至17度,比「大陸冷氣團」(台北氣象站≦14度)的定義還高了3度。冷空氣雖不夠強,但因為是入冬第1波、又有氣溫驟降(超過10度)的過程,感受上會比較冷;而且北台灣的自動觀測站,將會出現13、14度的平地最低氣溫,還是要注意保暖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