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將推出推特「三色勾勾」認證服務 每個真人都有藍勾勾

▲▼馬斯克(Elon Musk)、推特(Twitter)。(圖/路透)

▲馬斯克推出三色勾勾服務,每個經過認證的真人,都會獲得藍勾勾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世界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入主推特(Twitter)之後,預計將在12月2日起推出新的帳號認證服務,也就是分別以藍色、灰色、金色的勾勾,區分個人(無論是否為名人)、政府與企業。

馬斯克在當地時間25日發文表示,預計下周五啟動這項計畫,金色勾勾是企業,灰色勾勾是政府,藍色勾勾則是個人(無論是否為名人),所有帳號的認證都經過人工審核。

馬斯克在另一則推文說,認證的個人帳號都會得到藍色勾勾,但有些帳號之後會再加上一個小標誌,顯示這些帳號隸屬於某個被認證的機構。

馬斯克在11月初才推出的「付費認證」計畫,讓許多帳號透過付費取得藍勾勾,然後出現了一大堆世界領導人、名人或企業的假冒帳號,使得這項被馬斯克稱為「偉大的矯正器」(great leveler)計畫被迫中斷,還收回一些已認證的藍勾勾給收回。

例如,一位假冒製藥商「禮來公司」(Eli Lilly & Co.)的用戶在推特上說,「胰島素將免費提供」,導致公司股價下跌並被迫道歉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