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款以黛妃為名的包包 Gucci Diana優雅實用、Tod's Di Bag華麗回歸

實習記者蔡孟廷/綜合報導

黛安娜王妃是大家心中永遠的時尚偶像,基本上她只要背上哪一款包,就會造成那款包熱賣。從Lady Dior到Gucci Diana,今天就來看看除了Dior、Gucci之外,還有哪些品牌是她的愛牌?這些包包把優雅融入設計,更將時尚與風格融入生活,讓大家永遠記得黛安娜王妃的風采。

Dior

Lady Dior可以說是Dior最長紅、最經典的包款,在馬鞍包問世之前,Lady Dior就是Dior這個品牌的經典形象,圓潤優雅的提把,由品牌經典藤格紋打造包身,在包包上盡顯高訂工藝,一看到就讓人想起黛安娜王妃。

▲黛妃,Lady dior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黛妃,Lady dior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黛安娜王妃鍾愛的Lady Dior。(圖/品牌提供)

Lady Dior誕生於1994年,原本的名字叫「Chouchou」,在法文中有可愛、親愛的意思。在1995年,由時任法國第一夫人貝娜黛特席哈克(Bernadette Chirac)做為禮物送給她,從此開啟這個包款的傳奇生涯,並在1996年取得黛安娜王妃的同意,從此「Lady Dior」就成為這個包款的正式名稱,而今年更復刻1996年她出席Met Gala時,選用的水鑽緞面Lady Dior,限量200個。 

▲LADY DIOR 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▲LADY DIOR 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Dior復刻推出黛安娜王妃出席1996年Met Gala時,所選用的緞面Lady Dior。(圖/品牌提供)

Gucci

竹節包一直是Gucci的一大特色,從1947年第一顆Gucci Bamboo問世就成為眾人收藏的心頭好,連黛安娜王妃也不例外,不過在90年代初,狗仔捕捉到她背著的Gucci Bamboo卻長得和以往的竹節包款完全不同。

這款誕生於1991年的「Gucci Diana」從名字就知道是為了黛安娜王妃所設計,容量超大的托特包身,簡單幹練的設計也方便黛妃去進行各種非官方活動,在2021年由Gucci前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重新復刻,讓這款包包回到大眾視野,並且和當年一樣引起轟動。

Tod's

TOD'S的Di Bag在1997年問世之後,就讓黛安娜王妃一背再背,各種場合都能見到它的身影,以她擅長運動、熱愛自由的天性所設計,簡單優雅的大容量,讓這顆包包能夠應對不同情況,從商務到休閒都能一手包辦。


在2022秋冬的秀場上也看見Tod's重新復刻當年黛安娜王妃手上的經典款「Di Bag」,從符合日常,帶著口紅粉餅就能輕裝上陣的迷你尺寸,到能夠滿足五天四夜旅行的特大號旅行袋,本季推出四種尺寸,多種場面一應俱全,同時也提供訂製服務,讓妳輕鬆出行,不用怕撞包。

Ferragamo

除了上面提到的包款之外,更不能忘了黛安娜王妃也熱愛Ferragamo,在不同的照片中都能看到她背不同顏色的Diana Clutch,更有許多人懷疑她是否直接包色,不過亮面皮革配上品牌經典的「Gancini」金扣又有誰能抗拒呢?

但最為經典的還是黛安娜王妃在1994年6月穿上的「復仇洋裝」,她不顧英國皇室認為不檢點的緊身迷你裙,穿上全黑色的低胸露肩洋裝,手上拿著的是Ferragamo最經典的Viva Bow手拿包,也是在這晚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終於公開承認出軌,而在這樣荒唐甚至讓人難堪的日子,黛安娜王妃選擇大膽性感的穿搭表達不滿。

黛安娜王妃的不同面相就像這些精品包一樣,「Lady Dior」代表的是皇室、壓抑的她,而「Gucci Diana」是她日常生活、有些隨性的模樣,「Di Bag」則是讓她可以隨時在媽媽和王妃這兩個身分中轉換,而「Diana Clutch」則表現出她並非完美,用不同的心情去面對每一天。無論如何,雖然黛安娜王妃辭世25年,但她絕佳的品味和「人民的王妃」這個鮮明、溫暖的形象將永遠長存人們心中。

►《王冠》女星再現黛妃神韻! 一襲低胸繞脖禮服美翻紅毯

►凱特王妃斗篷裝美到網友喊「王后」 黛妃最愛冠冕加持秀女神氣勢

關鍵字:

黛妃, Dior, Gucci, Tod’s, Ferragamo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