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減肥想喝酒」先吃1類食物!一圖看酒精熱量 伏特加不是最肥

▲派對,聚會,聚餐,宴席,宴會,喝酒,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年末參加喝酒聚會,小心喝進過多熱量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楊晏琳/綜合報導

年末到了,歡慶節日、喝酒的日子也來臨。但想喝酒卻又正逢減肥期間怎麼辦?營養師分享各式酒類熱量,只要避開濃度高的酒、避免食用高油高脂肪的下酒菜,在喝酒前先吃蛋白質食物等,就能減少喝酒變胖的危機。

營養師張家榕在「Angela營養師」分享各式酒精熱量。酒精濃度愈高、熱量也愈高,排名前三的依序為58%高粱酒、38%琴酒、33%伏特加;啤酒類則相對較低,每100公克僅41~62大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各式酒精熱量。(圖/張家榕營養師授權提供)

▲各式酒精熱量。(圖/張家榕營養師授權提供)

6招教你降低肥胖、減少喝酒傷害:

1. 避開高熱量、選擇低醣的酒

酒精濃度愈高、熱量愈高,調酒的糖份也比較多,盡量選熱量低的酒類,且不過量。

2. 和澱粉食物替換,製造熱量缺口

1g酒精=7.1大卡,酒又被稱為液體麵包,建議跟正餐澱粉替換,騰出熱量空間,才不容易爆量。

3. 選對下酒菜

身體會先代謝酒精,因此這時候吃下的高熱量和高油食物,都會囤積起來;記得少選炸物、搭配蔬菜類食物食用,如滷海帶、和風沙拉等。

4. 喝酒前先吃蛋白質食物

可先吃毛豆、豆腐、雞肉、海鮮等良好蛋白質墊胃,減緩酒精吸收、增加飽足感。

5. 喝酒前補充B群

雖然對直接解酒的效果不大,但代謝酒精需要維生素B群的幫忙。

6. 多喝水,一口酒一口水

水是最好的解酒藥,且酒精利尿導致的口渴或脫水,也會讓人嘴饞而吃更多食物;多喝水不僅補充水分、也能幫助酒精代謝。

►春風抽取衛生紙110抽x72包 超低價下殺只要1060元!

►防疫看這!無線充電式「酒精噴霧槍」 餐廳、辦公室消毒超實用

►蘭蔻超熱銷小黑瓶「100ml只要2799元」 數量有限買起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