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國用戶電話號碼都外洩 外媒曝WhatsApp資安問題

▲WhatsApp出現資訊外洩問題。(圖/取自cybernews)

▲WhatsApp出現資訊外洩問題。(圖/取自cybernews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許多人使用的通訊軟體WhatsApp傳出資訊外洩問題,根據外媒Cybernews報導,有駭客在公開出售84個國家的WhatsApp用戶電話號碼,數據龐大,高達4.87億個號碼,包含美國;埃及、英國等國家。

報導指出,數據中超過 3200 萬條美國用戶,其他電話號碼屬於埃及(4500 萬)、意大利(3500 萬)、沙烏地阿拉伯(2900 萬)、法國(2000 萬)和土耳其(2000 萬)的民眾。

WhatsApp 在全球擁有超過每月 20 億的活躍用戶,WhatsApp 數據庫的賣家與 Cyber​​news 研究人員共享了數據樣本,樣本中有 1097 個英國和 817 個美國用戶號碼。Cyber​​news 調查了樣本中包含的所有數字,並確認他們實際上都是 WhatsApp 用戶。

報導指出,賣家沒有具體說明是如何獲得數據庫,只表示是「使用策略」來收集數據,並保證實例中的所有號碼都屬於活躍的 WhatsApp 用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