捲猥褻案2法官仍可獲高額年終獎金 司法院退回重評

▲司法院外觀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司法院決定將2名法官的考績案退回重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士林地院、高雄地院各有1名法官,疑似針對某猥褻案件被告提供資料或法律諮詢,被移付調查。但兩院仍各自將2法官考績評為甲等,可以領取高額年終獎金。對此,司法院遲未評定,但近期以監察院彈劾為由,將2名法官的考績案退回重評。

本院源於台東某私人兒少安置機構林姓前主任向媒體爆料,指台東地檢署林姓女檢察官在辦案提訊他作證時,竟問詢問他是否與台東地院某法官交往或「約砲」,林男向「檢察官評鑑委員會」提出申訴。而台東地檢署也主動發聲明澄清,稱檢察官據手機內相關通話之可疑內容,逐一偵訊被告與所連繫台東地院法官之往來狀況及互動關係,容係「當時所應採行之必要偵查作為」,並非無故或好奇而進行偵訊。

但全案經過媒體進一步查證,才發現林男根本就是涉嫌猥褻機構內少年而遭羈押、提起公訴的被告;之後也爆發士林地院姜姓法官、高雄地院侯姓法官均與林男有聯繫,疑似提供資料給與林男或提供法律諮詢。檢方對林男起訴後,將2名法官送請該管法院查處。士林、高雄兩地院的自律委員會調查後,去年10月間將調查結果送交司法院核備,司法院都退回重查。重查結果還未公開,但兩地院今年初的考績評定竟將2名法官均評定為甲等,分別發出30萬元與10餘萬元的年終獎金。

全案於今年初爆發後,引發爭議,司法院因此至今未予審定2名法官的考績案。而監察院介入調查後,在8月間對2名法官提出彈劾。彈劾案送到司法院後,司法院也在日前決定,將2名法官的考績案退回該管法院重新評定,重打考績。而兩地院可能會變更職務評定結果,追回發出的獎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