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高鐵對號座遭一家人佔位!厚臉皮母一句話情勒 讓她理智線全斷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許多人買高鐵或台鐵對號座,可能有遇過遭人佔位的經驗,若對方還一臉理直氣壯,真的會讓人氣得牙癢癢。一名女網友表示,她日前買了一張台中往台北的高鐵對號座車票,不料上車時發現位置被人佔據了,對方媽媽還以「我女兒在睡覺」拒絕讓位,讓她直呼「很情緒勒索。」

▲▼高鐵,車廂,對號座。(圖/記者黃可昀攝)

▲網友買對號座遭人佔位,對方家人還要她坐到其他位置,讓她氣炸。(示意圖/資料照片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Dcard表示,她日前搭乘高鐵從台中要到台北,因為非常喜歡靠窗的位置,所以買對號位時,都會優先買2人座並排的E位,若是尖峰時段買不到E位,3人座並排的A位也可以接受,這次她因為下班時間實在搶不到E位,最後只好買3人座的A位,不料上車後卻發現「有人已經坐在我的位子上。」

原PO說,第一時間她還懷疑自己,特別再對了一次車票的號碼確認,就在她準備開口要求對方讓位時,坐在隔壁B位的一位阿姨突然說「我女兒在睡覺,麻煩妳去坐前一排的C位可以嗎」,讓她氣到瞬間理智線全斷,直呼「怎麼會有人這樣說,妳坐別人位子還不說抱歉,只為了妳一家人能坐一起,把別人當什麼了?」

所幸這時阿姨的女兒(成年人)清醒過來,立刻主動讓出位置,坐到前面一排的C位。原PO直言,若對方的女兒是小孩,她一定會讓位給對方,而那位阿姨佔了別人的座位,不但沒有任何歉意,還試圖情緒勒索她,旁邊坐在C位阿姨的老公更是從頭到尾一句話不吭,讓她真的超級不滿。

▲▼高鐵,台灣高鐵,旅客,乘客,車站,返鄉,旅遊,遊客,出遊,國旅,觀光,交通,口罩,大眾運輸,高鐵月台,春節連假,防疫,雙鐵,春節疏運,加班車,自由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貼文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類似經驗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許多人也分享類似經驗,「我也遇過,當下我也傻眼,對方還回我,妳以後也會當媽媽,有同理心一點好不好」、「我遇過也是一家三口,小孩大概在讀幼稚園,我開口說『不好意思,這是我的位置』,媽媽就開口『你可以跟我們換位置嗎,在前面那邊,我們要照顧小孩』,不過被我拒絕了。」

也有人說「這種人真的自私到極點,要是我,不管是不是小孩都不會讓」、「超爽,就是要這樣啦」、「要坐的時候,有人坐在那邊,真的會很不開心唉,就算他直接還我座位,但座位會熱熱的好不舒服」、「反正只要有人不按號碼坐,我一律不讓」、「怎麼會有這種沒水準的大嬸,佔人家位子還有臉趕人。」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