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外配媽月薪24K「一半付房貸」!女大生淚嘆:怎麼養活我的

▲▼女大生,少女,女高中生,女學生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一名女大生分享,媽媽月薪僅24K,獨自將她拉拔長大,讓她相當敬佩。(示意圖/資料照片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養育小孩是一筆可觀的花費,因此許多夫妻不敢生。不過,一名女大生表示,她的爸爸在10年前去世後,新移民的媽媽就一間扛起養育她的責任,當時月薪只有2萬4000元,還要付每月1萬2000元的房貸,但媽媽仍一路將她拉拔到大,讓她感嘆「媽媽到底怎麼養活我的」,貼文一出,引發關注。

一名女大生在Dcard發文分享,她的媽媽是外籍新娘,10年前爸爸去世後,保險金全被叔叔騙走,因此媽媽只能將剩餘的錢拿去還爸爸欠下的債,「她什麼都不懂,她很生氣,但還是沒人能幫她,也沒有任何一個親戚願意幫我媽。」為此,媽媽只能去找一份作業員工作,偶爾兼職清潔工、發海報,努力讓她能補習、不愁吃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透露,10年過去後,媽媽的月薪隨著通膨漲到2萬8000元,雖然仍過的很辛苦,但媽媽還是把她顧得很好,除了一邊繳房貸,在她上大學後媽媽還會從所剩不多的薪水拿錢給她,讓她好好讀,不要去打工。

原PO感嘆,經常會看到有人擔心,「月薪9萬說自己養不起孩子,也有夫妻兩人薪水加起來超過10萬的說養不起孩子」,甚至還有網友抱怨「賺了2萬5000元,連貓都養不起。」讓她不禁心酸,「媽媽到底怎麼養我長大的,她到底為了能讓我好好讀書、好好長大、好好治好我的慢性病,付出了多少的努力?」

原PO說,想到這她的心都揪在一塊了,「只能說,媽媽是我看過最堅強的女性,我真的永遠愛她。」

貼文曝光後,馬上感動不少網友,紛紛留言鼓勵「以前的人普遍犧牲生活品質養小孩,現代人不是養不起,而是比較注重生活品質。不過妳媽媽真的很強,Respect 堅強女子」、「媽媽可能會愛錯人,但不會生錯人」、「妳媽好勇敢,一個人在異鄉,面對這些事情,妳真的要好好孝順她」、「母愛大概是所有苦難都無法摧毀的巨大能量」。

►買一組爽喝1禮拜,竹炭水超值下殺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