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高虹安手握反綠大旗!」 他曝竹市勝敗2關鍵:別忽視這族群力量

▲左起李驥群、沈慧虹、林耕仁、高虹安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新竹市長候選人李驥群、沈慧虹、林耕仁、高虹安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杜冠霖/綜合報導

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48小時,新竹市選情仍呈現膠著狀態,對此,資深媒體人尚毅夫24日接受網路節目《新聞不芹菜》專訪時分析,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強在掌握新竹市反綠大旗,但過去棄保都是選民自主發起,這一次要看選票是否有板塊式移動,且竹市女性選民對高並無好感,這都會成為竹市選戰關鍵因素。

尚毅夫指出,新竹市的選舉結果很難預料,首先,林耕仁是否能守住基本盤,再來就是高虹安的票怎麼跑,都將成為影響選舉結果的關鍵,「高虹安的票源,除了前議長謝文進的基本盤外,沒有其他固定的基本盤,但是她強在掌握了新竹市的反綠大旗。」

尚毅夫補充,柯文哲先前喊出「新竹到底有甚麼見不得人的事情」,也確實有影響到新竹市的年輕選民,新竹市選戰是非綠陣營各自努力,最後走向反綠集結在高虹安身上,「當國民黨的林耕仁逐漸被邊緣化,藍營的死個性就又出現,有機會勝選時很團結、沒機會時到處跑。」

對於棄保策略,尚毅夫提到,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先表態力挺高虹安,就也代表林耕仁的競總主委許修睿的態度,「過去謝文進、許修睿組成新民意問政聯盟,謝文進在2014年時力挺林智堅,2018年時卻又出面對抗林智堅連任,在林智堅連任之後就與新民意問政聯盟決裂,所以他們心中有一股怨氣,出在曾任林智堅副市長的沈慧虹身上,他們就是不要讓民進黨上台。」

尚毅夫表示,先前的棄保都是選民自主發起,這一次要看的是選票是否有板塊式移動,許修睿和余邦彥代表某種程度的板塊移動,「沈慧虹也有質疑這後面是不是有利益交換,這次市長選舉可能反應藍白之後在議會談合作。」

除此之外,尚毅夫也分析高虹安的婦女票源,「在選舉中千萬不要忽視女性的力量,新竹女性選民對高虹安其實是沒有好感,再加上高辦公室近日被爆出性平事件,這可能會加深婦女選票對她的仇恨,如果這個效應持續擴大,那高虹安也未必能在選戰中拔得頭籌。」

針對這一次的選舉結果,尚毅夫預測,民進黨應該可以拿下4+2,「4是民進黨基本盤,嘉義縣、屏東縣、高雄跟台南,再+1的話是指澎湖,若再+1是民進黨對新竹市還有期待,最後還+1大概就是基隆,綠營內部有預估,這3縣市贏的機率還大於台北跟桃園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