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代廟會傳奇」隕落!重機後載15歲少年雙亡 青山宮發文哀悼

記者蔡佩旻、莊智勝、劉人豪/綜合報導

雲林縣北港鎮昨(23日)上午9時30分發生死亡車禍,大貨車左轉時,一輛雙載紅牌重機閃避不及失控自摔、滑進大貨車輪下,由於2人均未戴安全帽頭部遭輾,送醫雙雙不治。而陳姓騎士的身分也曝光,是知名廟宇萬華青山宮顧問,也有著「一代廟會傳奇」的封號,青山宮也在臉書發文:「不捨祢的離世,願隨尊王、媽祖婆修行」。

▲▼雲林北港車禍,重機撞貨車2死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北港車禍,重機騎士與乘客雙亡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雲林警方調查,62歲的劉姓男子駕駛營業大貨車沿155線公路,由北向南行駛欲左轉,騎士陳柏陽載15歲李姓少年沿155線公路由南向北直行,陳柏陽因來不及閃避當場自摔,並向前滑行捲入大貨車輪下,因2人都沒有戴安全帽,頭部受創嚴重,送醫後仍回天乏術、宣告雙亡。初步了解,肇事的劉姓司機並未酒駕,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據了解,31歲陳柏陽戶籍在雲林縣水林鄉,現為艋舺青山宮顧問,在台北各大廟會轎班是位很有號召力的人物,後座乘載15歲李姓新北市友人,事發時往四湖方向騎乘,疑似也正要前往廟宇。

▲▼雲林北港重機自摔滑進貨車輪底遭輾斃,死者騎士是萬華青山宮顧問。(圖/翻攝臉書「艋舺青山王」)

▲雲林北港重機自摔滑進貨車輪底釀雙亡,死者騎士是「一代廟會傳奇」萬華青山宮顧問陳柏陽。(圖/翻攝臉書「艋舺青山王」)

青山宮也在臉書發文指出,「感謝本宮顧問 故陳柏陽 君,為青山靈安尊王服務,不捨祢的離世,願隨尊王、媽祖婆修行,一代廟會傳奇~陳柏陽謝謝祢」。

陳柏陽以往也曾在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時,負責擔任轎班事務,多位成員變成「炮灰人」,他也在臉書分享照片,記錄下這些轎伕們代表勇敢、虔誠的信仰民俗文化。

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「北港犁炮」為台灣三大炮之一,媽祖鑾駕出巡場面浩大,陣頭與藝閣隊伍長達4、5公里,所經之處炮火沖天場面震撼,入夜後人聲鼎沸,北港媽祖鑾轎在各種藝陣、藝閣花車前導下,緩緩在市區遶境,經過一天一夜的激情轟炸,地上也炸出成炮屑地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